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共和黨喬治亞州長初選 現任州長勝川普支持人選

2022/5/25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喬治亞州現任州長坎普(Brian Kemp)今天擊敗前總統川普支持的挑戰者,贏得共和黨州長初選。這是川普在11月期中選舉前扮演造王者角色至今遭遇最大的挫敗。

喬治亞州選民仍在等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是否也能勝出,抵擋川普想拉他下台的企圖。

坎普拒絕翻轉川普2020年敗選結果惹惱川普,川普因此轉為支持前聯邦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

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宣稱,坎普以73%票數擊敗帕度的23%。

帕度告訴支持者:「已經很明顯了,我剛打了電話給州長,向他道賀。」

今晚對川普而言並非全盤皆輸,因為他支持的前美式足球球星華克(Herschel Walker)輕鬆贏得共和黨提名,將角逐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11月8日選舉對上民主黨籍現任聯邦參議員華諾克(Raphael Warnock)。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現在的政治環境對共和黨人越來越有利,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今天完成的民調,拜登支持度跌至36%,是他上任以來新低,反映選民對通貨膨脹飆高的憂慮。

拉芬斯伯格對上的是川普支持的聯邦眾議員海斯(Jody Hice),兩人選戰相當激烈。根據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目前約1/3票數開票完成,拉芬斯伯格以51%得票率領先海斯的33%。(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