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州學童遇槍擊打數通電話求助無門 警承認誤判致延遲一小時攻堅

2022/5/28 10:34(7/5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德州有關當局28日還原3天前小學槍擊案發過程,表示約20名員警在走廊等了近一個小時才攻堅擊斃槍手。圖為執法人員第一時間聚集在洛伯小學外。(美聯社)
美國德州有關當局28日還原3天前小學槍擊案發過程,表示約20名員警在走廊等了近一個小時才攻堅擊斃槍手。圖為執法人員第一時間聚集在洛伯小學外。(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尤瓦爾迪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有關當局今天還原3天前小學槍擊案發過程,表示當時在教室中嚇壞的學童打了至少6次電話,請求警方介入,但約20名員警在走廊等了近一個小時才攻堅擊斃槍手。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根據德州公共安全局(Texas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局長麥克洛(Steven McCraw)說法,18歲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24日手持AR-15半自動步槍闖入德州尤瓦爾迪(Uvalde)洛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後,至少兩名學童從兩間相鄰的4年級教室打了數通緊急電話。

槍手最終造成19名學童和2名教師喪生,警方因花了約一小時才拿下槍手而遭受猛烈批評。麥克洛今天表示,警方不該延誤攻堅。

麥克洛在記者會上被台下的人連番提問為何延誤時,斷斷續續地說:「事後看來…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就是這樣。」

麥克洛說:「據我們所知,我們認為當時應該有辦法可以盡快進入。」他還說:「如果我認為這會有所幫助,我會道歉。」

麥克洛披露當時一連串緊急電話令人揪心的細節,包括學童向警方求助。但他在試圖解釋延誤原因時也表示,現場指揮官當時以為,槍手在最初一波襲擊後獨自在那裡,沒有倖存者。

麥克洛說:「我不是在辯護,但回到時間表就可知,當時有一波猛烈攻擊,在4分鐘內射出數百發子彈,沒錯,是射進那兩間教室。」

「之後的任何射擊都是零星的,而且是在門邊。因此現場人員以為可能沒有任何人倖存,而嫌犯現在試圖阻止執法人員接近,或誘使他們進入。」

然而,麥克洛卻又告訴記者,警方當天在12時16分接到教室內一名學童的電話,通報有8、9名學童還活著。

根據麥克洛提供的時間表,當時教室門外有多達19名員警,加上人數不詳的戰術小組人員剛到。

警方最後在12時50分用工友提供的鑰匙開門。

麥克洛表示,一名學童打了多通電話,請求警察快來。她最後一通電話被切斷,因為她已走到外面。

在12時03分、槍手首度進入大樓半小時後,到12時50分、警方攻堅擊斃槍手之間,共有至少8通911緊急電話是從教室內撥出。

麥克洛坦言,目前不清楚現場員警在等待的同時,是否知道有那些電話。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同時告訴記者,在這場血案後,他得到不準確的訊息。

他說:「我被誤導了。我得到的訊息後來發現有一部分是不準確的,我真的是氣死。」(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德州小學槍擊案 11歲女童回顧事發經過:身上抹血裝死逃過一劫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