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新外長突訪烏克蘭 與澤倫斯基商討農產出口

2022/5/30 20:44(5/30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國新任外長柯隆納(圖)30日突訪烏克蘭,稍晚將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預計聚焦烏國農產品出口。(圖取自twitter.com/MinColonna)
法國新任外長柯隆納(圖)30日突訪烏克蘭,稍晚將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預計聚焦烏國農產品出口。(圖取自twitter.com/MinColonn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30日專電)法國新任外長柯隆納今天突訪烏克蘭,為法國在俄烏戰爭後派出最高層級官員。柯隆納造訪布查鎮時表示,法國將盡力讓和平重返。稍晚她將會見總統澤倫斯基,預計聚焦烏國農產品出口。

法國新任外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今天早上啟程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也是俄國自2月24日侵犯烏克蘭以來,法國訪烏最高層級官員。

此行任務,就如柯隆納一早在推特發文上所寫:「抵達烏克蘭,為了彰顯法國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

柯隆納訪視平民曾遭俄軍屠殺的基輔郊區布查鎮(Bucha)時向記者說道:「這種事不應該發生,也不能讓它再次重演。」她強調,「法國與其朋友、盟友站在一起,並將盡一切可能讓和平重返。」

布查鎮慘案後,法國首先派出調查人員搜集戰爭罪的證據。據柯隆納表示,法國將派出第二批團隊繼續協助烏克蘭當局推進司法程序。

法國外交部稍早表示,柯隆納將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會面,並特別就「烏克蘭穀物及油品出口受阻所造成的缺糧實質風險」進行討論。

由於烏國西南部黑海沿岸的戰略港口敖德薩(Odessa)被俄軍控制,使得烏國農產品出口全部停擺,也導致歐、非多國出現物價上漲甚至缺糧風險。

此外,柯隆納也將向烏克蘭當局轉交消防車與救護車等平民安全設備。

一週多前才走馬上任的柯隆納首次出訪對象為德國,當時她強調並未與俄羅斯作戰,但重申將加強對烏克蘭長時間且全面的援助。(編輯:韋樞)111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