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澤倫斯基:馬克宏勸烏克蘭讓步 好讓蒲亭挽回顏面

2022/5/14 20:44(5/14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說,法國總統馬克宏曾要求烏克蘭在主權問題讓步。(圖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說,法國總統馬克宏曾要求烏克蘭在主權問題讓步。(圖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4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說,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曾要求烏克蘭在主權問題讓步,好讓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挽回顏面。

12日晚間播出的義大利「國營電視廣播公司」(RAI)談話節目Porta a Porta中,澤倫斯基被問到馬克宏9日的言論,當時馬克宏警告歐洲必須避免羞辱蒲亭。

澤倫斯基答稱:「我們希望俄羅斯軍隊離開我們的領土,我們並沒有踏上俄國的土地。我們不會以我們的領土為代價,幫助蒲亭挽回顏面,那是不公道的。」他並說,烏克蘭永遠不會承認俄國吞併克里米亞半島(Crimea)。

澤倫斯基指出,馬克宏「徒勞無益」地為「俄羅斯尋找出路」。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法國總統府否認澤倫斯基的說法,一名官員昨天表示,「法國總統從未與蒲亭討論過任何未經澤倫斯基同意的事情,也從未要求澤倫斯基做出任何讓步。他一直說,由烏克蘭自行決定與俄國談判的條件。」

馬克宏9日在「歐洲未來會議」(Conference on the Future of Europe)閉幕式上發言指出,關於俄國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歐洲「絕不能屈服於羞辱的誘惑,也不能屈服於復仇的情緒」。

馬克宏並說:「當和平重回歐洲大地時,我們需要建立新的安全平衡。」這番言論被解讀為,馬克宏仍設法要與蒲亭妥協。(譯者:陳彥鈞/核稿:張佑之)1110514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