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國母親抗議義務役兒子被送上前線 檢方起訴12名軍官

2022/6/7 22:57(6/8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國防部3月時承認,部分義務役被誤送往烏克蘭戰場。圖為5月1日俄軍控制前往札波羅熱核電廠的道路。(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3月時承認,部分義務役被誤送往烏克蘭戰場。圖為5月1日俄軍控制前往札波羅熱核電廠的道路。(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軍事檢察官今天表示,在數百名義務役軍人被送至烏克蘭參戰後,已為此起訴約12名軍官。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一再否認俄國使用義務役軍人-即被國家徵召入伍的年輕男性-在烏克蘭作戰,並聲稱只有職業士兵及軍官參與這場軍事行動。但俄國國防部3月時承認,部分義務役被誤送往烏克蘭戰場。

俄羅斯軍事檢察官葉吉耶夫(Arthur Yegiev)今天告訴俄國國會上議院:「根據西部軍區(Western Military District)的監察...約有600名義務役士兵被帶去參與特別軍事行動,他們都已盡快返回。」

葉吉耶夫還說,允許這件事發生的軍官已經面臨紀律程序,包括可能被解僱。此外他未說明更多細節。

義務役參與對烏克蘭戰爭,在俄羅斯是極度敏感的議題。對於義務役在缺乏足夠訓練情況下被徵召作戰,一些代表俄國士兵母親的協會已經提出關切。(譯者:陳正健/核稿:張正芊)111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