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高溫供電拉警報 歲修電廠趕進度增援

2022/6/29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轄內地區6月出現破紀錄高溫,造成用電量大增,迫使日本政府持續發布「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各電力公司也相繼加速火力發電廠歲修及檢查等相關作業。

「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跟「電力供需窘迫警報」的差別,在於當預估隔天備轉容量率低於5%時會先發布「注意報」;如果預估隔天備轉容量率可能低於3%時,將發布「警報」強化相關對策,進一步呼籲各界配合節電。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如果能持續確保電力供應,有看法認為6月30日以後就能改善電力供需窘迫現狀;不過,如果氣溫又飆高、或是發電廠突發故障等情況,可能又會讓電力供應立即惡化。

日本政府與大型電力公司原本計劃在梅雨季結束後,重啟正在歲修與檢查的發電廠機組,來因應用電量激增的時期。不過,沒想到關東甲信地方破紀錄提前在6月27日結束梅雨季,迫使東京電力公司轄內地區提前籲請各界配合節電。

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彙整得知,東京電力公司轄內地區從6月28日到7月15日間,總計會有17座火力及水力發電廠重啟運轉,到6月30日前會增加約150萬瓩、7月15日前會增加約660萬瓩發電量。

不過,這是日本政府4月預估7月後電力供需狀況時所預想,且上述電廠包括老舊火力發電廠,隱藏著突發狀況的風險。

日本政府預定從7月1日開始,睽違7年針對夏季實施全國性節電籲請。大型電力公司人士表示,今年的酷暑並不尋常,目前令人擔心的是如果持續出現「猛暑日」,民眾對電力的需求將比往年增加。(譯者:黃名璽/核稿:戴雅真)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