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再攻烏克蘭前線市鎮 烏東戰俘營遭炸增至逾50死

2022/7/30 22:25(7/30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控制的領土一座關押烏克蘭戰俘的監獄遭炸毀,俄烏相互指控是對方所為。(美聯社)
俄羅斯控制的領土一座關押烏克蘭戰俘的監獄遭炸毀,俄烏相互指控是對方所為。(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30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對烏國前線市鎮再次發動攻擊,至少在烏南殺害1人,並命中了哈爾科夫一所學校。烏東一處關押戰俘的監獄昨天遭到砲擊,死亡總數今天累計至逾50死。

●俄對烏克蘭前線市鎮再發動攻擊 被指後繼乏力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前線市鎮再次發動攻擊,至少在烏南殺害1人,並命中了哈爾科夫(Kharkiv)一所學校。但英國情報首長指出,俄軍其實已後繼乏力。

烏南尼古拉耶夫市(Mykolaiv)市長辛克維奇(Oleksandr Sienkevych)表示,俄軍火箭昨夜轟擊市內兩個住宅區,造成1人死亡。尼古拉耶夫鄰近烏軍試圖展開反擊的地點。

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當局說,市內一座教育設施今天凌晨遭到S-300防空系統飛彈攻擊,部分被毀。

英國軍情六處(MI6)處長摩爾(Richard Moore)在社群媒體貼文說,俄軍在烏克蘭的作戰行動已「後繼乏力」。

●烏東戰俘營遭炸逾50死 俄烏互控對方所為

俄羅斯控制的烏東頓內茨克一座關押烏克蘭戰俘的監獄遭炸毀,俄烏相互指控是對方所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50多人喪生,並稱這場攻擊是戰爭罪。

澤倫斯基在每日的全國演說中表示:「這是俄羅斯蓄意的戰爭罪行,是對烏克蘭戰俘的蓄意大規模謀殺。超過50人死了。」

分離主義分子發言人則表示,多達53人身亡,並指控基輔當局使用美製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瞄準監獄。

●俄軍美工刀閹割烏克蘭戰俘 相關影片網路瘋傳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一段「邪惡令人髮指」的影片在Telegram等平台上瘋傳,一名被捆綁並堵住嘴巴的烏克蘭戰俘被俄羅斯士兵閹割,隨後他被槍殺,被用繩子拖行。

這支殘忍的影片已獲烏克蘭政治人士和記者證實,影片中可以看到烏克蘭戰俘雙手遭反綁並被壓制在地,穿著迷彩服的俄國士兵踢打他的頭部。

這名受折磨的烏國戰俘嘴巴被堵住,絕望地呻吟著,俄軍直接扒下他的褲子,當場用美工刀把他的生殖器整個割下來,帶頭的是名叫阿羅沙諾夫(Vitaly Aroshanov)的俄國士兵。

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發文譴責:「正如我們多次聲明的,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實際上是殺人犯、搶劫犯和強姦犯。這支影片就是證據,再次提醒全世界他們也是虐待狂和瘋子。」

●俄羅斯再打能源牌 暫停對拉脫維亞供應天然氣

俄羅斯能源業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宣布,暫停對歐洲聯盟(EU)國家拉脫維亞供應天然氣。俄國正因侵略烏克蘭而遭到西方廣泛制裁,彼此關係緊張。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在社群媒體Telegram發文表示,它已暫停對拉脫維亞供應天然氣,理由是對方違反採購條件。

●俄烏戰爭以來 美俄外長首度通話

美俄外長展開俄烏戰爭以來的首度通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電話中促俄方釋放2名美國人,稱他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進行「坦率」且直接的交流。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數週前還不願與拉夫羅夫接觸,如今則主動與他通話,施壓俄羅斯接受美國的釋囚提議。

俄羅斯外交部聲明說:「關於可能交換遭監禁的俄羅斯人和美國公民一事,俄方強烈建議恢復以專業方法處理此事,並透過『靜默外交』,而非拋出推測性訊息。」

俄國外交部還說,拉夫羅夫也譴責美軍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供應價值數以十億計美元武器給烏克蘭,說此舉「只會延長基輔政權的痛苦,擴大衝突並讓受害者變得更多」。(譯者:陳正健)111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