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南反攻有斬獲 俄海軍新準則視美國為最大威脅

2022/7/31 22:07(7/31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軍隊30日表示,烏軍在南部戰役殲滅為數眾多的俄羅斯軍人,包括赫松地區。(中央社製圖)
烏克蘭軍隊30日表示,烏軍在南部戰役殲滅為數眾多的俄羅斯軍人,包括赫松地區。(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31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軍隊力圖以西方軍援回擊俄軍,並宣稱在南部反攻戰役有所斬獲。另外,俄國總統蒲亭簽署的新海軍準寫道,美國與北約是俄羅斯國家安全和發展的「主要挑戰和威脅」。

●烏克蘭稱反攻有斬獲

烏克蘭軍隊30日表示,烏軍在南部戰役殲滅為數眾多的俄羅斯軍人,包括赫松(Kherson)地區。赫松是基輔當局烏南反攻重點,也是莫斯科補給線的關鍵連結點。

烏軍南方司令部表示,第聶伯河(Dnipro River)上通往赫松的鐵路交通已被切斷,有可能進一步孤立第聶伯河以西的俄軍,讓他們無法自遭占領的克里米亞半島或第聶伯河以東取得補給。

同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則呼籲民眾盡速撤離東部的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俄軍攻擊主力仍集中在頓內茨克。

●俄軍持續攻擊前線地帶

莫斯科當局持續攻擊在烏克蘭的綿長作戰前線,烏國南部尼古拉耶夫市(Mykolaiv)市長森克維奇(Oleksandr Senkevych)在Telegram寫道,尼古拉耶夫遭受大規模炮擊,「可能是迄今最猛烈的一次」。

尼古拉耶夫州長維塔利.金(Vitaliy Kim)31日表示,大型農業公司Nibulon的創辦人兼老闆瓦達圖爾斯基(Oleksiy Vadatursky)與妻子死於俄軍對尼古拉耶夫州的攻擊。Nibulon專門從事小麥、大麥、玉米的生產與出口,擁有自己的船隊和船塢。

另外,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州(Kharkiv)和蘇米州(Sumy)鄰近與俄軍的前線地帶也被攻擊。莫斯科聚焦攻擊的頓內茨克州(Donetsk)的州長則說,30日共有3名平民死於炮擊、8人受傷。

●戰俘營被炸 俄烏盼聯合國與紅十字會介入

關押烏軍戰俘的歐連尼夫卡(Olenivka)監獄29日遭炸,造成數十人死亡。烏克蘭宣布,已要求紅十字會(Red Cross)和聯合國(UN)探視被俄軍關押的烏軍戰俘。俄羅斯31日則邀請聯合國與紅十字會專家參與調查。

俄國國防部宣稱這次事件是烏克蘭軍隊用美製「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發動空襲所致;烏克蘭武裝部隊則說是俄軍砲火攻擊這座監獄,以掩蓋內部虐囚情事。

另外,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30日呼籲以「羞辱」方式處決被俘的烏克蘭亞速軍團(Azov regiment)戰士,這番言論隨即引來烏克蘭官員的嚴厲譴責。

先前稱為亞速營(Azov Battalion)、現在改稱亞速軍團的亞速特戰分遣隊(Azov Special Operations Detachment)於2014年由極右翼分子創立,起初在烏克蘭東部對抗親俄分離主義分子,之後納入國家衛隊,受內政部指揮。

●俄更新海軍準則 稱美國北約威脅最大

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Sevastopol)市長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說,俄國31日舉行「海軍日」(Navy Day)慶祝活動前,烏克蘭對這座港市發動無人機攻擊。俄方官員稱攻擊造成6人受傷,但烏克蘭否認攻擊。

另外,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31日在海軍日簽署新的俄羅斯海軍準則,將美國尋求主宰世界海洋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擴張,視為俄羅斯所面臨的最大威脅。

●烏克蘭今年糧食收成恐減半 穀物船8/1有望出港

俄羅斯和烏克蘭各自與聯合國及土耳其簽署劃時代協定,讓俄、烏2國穀物恢復出口後,土耳其總統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31日表示,第一艘穀物出口船8月1日離開烏克蘭港口的可能性很高。

但澤倫斯基31日表示,受俄羅斯入侵影響,今年烏克蘭的糧食收成可能會比往年少一半。

●俄能源巨頭暫停向拉脫維亞供氣

拉脫維亞天然氣營運商Conexus Baltic Grid向拉脫維亞通訊社(LETA)證實,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已通知暫停供氣,但其他供應商仍繼續供應天然氣。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已於27日大幅刪減透過北溪(Nord Stream)管線輸送到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量,砍至只剩運量的20%左右。(編輯: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11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