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最大札波羅熱核電廠遇襲 原能總署署長譴責

2022/8/7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6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核監督機構負責人今天表示,他對位於烏克蘭境內、歐洲最大核能發電廠所在地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遭到砲擊,感到「震驚」。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在聲明中表示,這次襲擊是「一系列越來越令人擔憂報告的最新一次」,並強調「核災難的真正風險可能威脅到烏克蘭及其他地區的公眾健康和環境」。

札波羅熱核電廠運營商今天稍早表示,昨天的砲擊「嚴重破壞」了1個含有氮氣和氧氣的站與1個「附屬建物」。

烏克蘭和俄羅斯互控對方發動這場攻擊。

葛羅西表示,「我譴責在電廠內或附近發生的任何暴力行為」或針對其員工的行為,「危害電廠安全的軍事行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必須不惜一切代價避免」。

葛羅西還重申他願「率領原子能機構安全、安保和保障專家任務團」前往札波羅熱核電廠。

到目前為止,烏克蘭拒絕聯合國這種任務團造訪的想法,烏克蘭說,這會讓俄羅斯在該處的存在合法化。

俄軍入侵烏克蘭之初就占領了扎波羅熱核電廠。

但葛羅西堅稱「不會放棄」,「我將繼續推動並再次推動,讓國際原子能總署這個任務團成行」。他承認,這需要「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合作、理解和推動」。(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11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