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通膨預估年底達90% 民眾抬棺材哀悼薪資已死[影]

2022/8/20 10:04(8/20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示威者19日在阿根廷總統府外圍繞著一口棺材,哀悼勞工的基本工資。(路透社)
示威者19日在阿根廷總統府外圍繞著一口棺材,哀悼勞工的基本工資。(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9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現一場喪禮,一些女人穿著黑色喪服、頭戴花冠,還有人抬著巨大棺材。但這場喪禮不是為了某人舉行,而是為了「哀悼」勞工的基本工資。

儘管阿根廷政府多年來努力抑制物價上漲,當地通貨膨脹率預料仍將在今年底達到90%,吞噬勞工的購買力。

舉辦這場抗議活動的「抗爭組織陣線」(Front of Organizations in Struggle)代表嘉嘉瑞尤(Melisa Gargarello)告訴路透社:「勞工處境受到重創。我們在月中之前都沒有更多工資了,根本不夠用。」

一名抗議人士帶來阿根廷薪資的「臨床病史」圖表,顯示通膨如何吃掉薪水的價值。

今年全球許多地方都在對抗高通膨率,大多不到10%,然而阿根廷的狀況完全是另一個層級。

在這場象徵性喪禮中,有標語寫道「薪資已死」,女人們頭戴的花冠上寫著「安息吧,基本薪資」。遊行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主要街道繞行,在總統府前畫下句點。

示威者展示阿根廷薪資的「臨床病史」圖表,顯示最低薪資衰退情形。(路透社)
示威者展示阿根廷薪資的「臨床病史」圖表,顯示最低薪資衰退情形。(路透社)

根據阿根廷國家統計暨普查局(INDEC)資料,當地基本月薪為4萬5540阿根廷披索(約新台幣1萬元),而一個由兩名成人和兩名孩子組成的家庭,基本糧食需求高達11萬1298阿根廷披索(約新台幣2萬4600元),為基本月薪的兩倍多。

阿根廷政府多年來控制通膨的努力,對於平抑物價增長收效甚微,今年7月還出現20年來最高的通膨率。

政府近期的努力包括任命新的經濟部長馬沙(Sergio Massa),為了壓制通膨,他的權力獲得擴張,當地人暱稱他為「超級部長」。

「抗爭組織陣線」成員梅塔(Maximiliano Maita)說:「我們今天替薪資舉辦象徵性喪禮,不得不說,這場喪禮傳達了阿根廷所有勞工正在經歷的處境。」(譯者:曾依璇/核稿:李佩珊)1110820

影片來源:Reuter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