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通膨20年最嚴重 猛爆升息38碼至69.5%

2022/8/13 23:33(8/14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阿根廷中央銀行11日將基準利率調升950個基點(38碼),以控制惡性通貨膨脹。圖為2018年行人經過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中央銀行。(路透社)
阿根廷中央銀行11日將基準利率調升950個基點(38碼),以控制惡性通貨膨脹。圖為2018年行人經過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中央銀行。(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3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中央銀行11日將基準利率調升950個基點(38碼),以控制惡性通貨膨脹。根據最新數據,阿國7月通膨率飆升至20年來高點,物價在過去12個月飆漲71%。

路透社報導,阿根廷央行將28天期基準利率由60%調升為69.5%,而央行2週前才剛把此一利率調升800個基點至60%。當時政府並改組內閣,任命了一位主管經濟問題的「超級部長」。

阿根廷11日公布的最新通膨數據凸顯出經濟政策推動的迫切性,即7月物價飆漲7.4%,超出預期,物價過去12個月以來飆漲71%,將通膨率推升到20年來高點。

這種嚴重狀況迫使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長期重用的經濟部長在7月辭職,而繼任者也在不久後請辭。

美國和巴西本週公布了樂觀的通膨報告,但上述通膨數據使這些報告可能為阿根廷帶來好預兆的希望破滅。

阿根廷央行發表聲明說,此次升息決定「有助於降低今年其餘時間對通膨的預期,並加強金融和匯率穩定」。

聲明並說,這項決定力求使實質利率更貼近正值。實質利率意指名目利率減去通膨率,阿國近來與國際貨幣基金(IMF)達成450億美元借貸協議時,商定的事項之一就是實質利率為正值。

預估今年底阿國通膨率將達到90%,如何降低通膨、龐大債務和長期超支規模,就成了新任經濟部長馬沙(Sergio Massa)的首要任務。(譯者:張佑之/核稿:陳正健)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西班牙7月通膨數據出爐 再攀歷史最高點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