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辭世 查爾斯三世10日正式登基

2022/9/9 21:08(9/9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查爾斯三世(前中)將於倫敦時間10日上午10時正式即位英國國王。(圖取自twitter.com/ClarenceHouse)
查爾斯三世(前中)將於倫敦時間10日上午10時正式即位英國國王。(圖取自twitter.com/ClarenceHous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9日專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8日辭世,王儲查爾斯三世自動成為國王。英國白金漢宮宣布,查爾斯三世將於倫敦時間10日上午10時召開的登基會議上正式被宣告繼任即位。

白金漢宮表示,登基會議(Accession Council)將在聖詹姆士宮(St. James's Palace)舉行,樞密院(Privy Council)成員出席。

會議分為兩階段,在第一階段,在國王不參與的情況下,樞密院將宣布查爾斯三世即位;在第二階段,身為新任君主的查爾斯三世將主持樞密院。

除了樞密院成員,倫敦金融城市長及參事、大英國協各成員國駐英高級專員、內閣重臣(首相以及財政、外交、內政大臣)等人也受邀出席,但可能僅參加登基會議其中一個階段,或全程參與。

根據白金漢宮,並非所有樞密院成員都必須參加登基會議。

根據白金漢宮提供的資料,查爾斯三世將發表即位宣誓,並簽署捍衛蘇格蘭教會(Church in Scotland)安全的承諾,以及與統治權延續有關的一系列樞密院文件。接著在上午11時,從聖詹姆士宮的一個陽台,嘉德紋章官(Garter King of Arms)將向公眾宣告查爾斯三世即位。

相關宣言隨後將在12時於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的皇家交易所(Royal Exchange)再次宣讀。11日,宣言會在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斯宣讀,時間一樣是12時。

白金漢宮指出,為向新任君主致敬,當即位宣言在聖詹姆士宮獲公開宣讀時,各地將暫停降半旗,直到宣言在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斯獲宣讀1小時後,再恢復降半旗,哀悼伊麗莎白二世辭世。(編輯:周永捷)111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女王逝世 新國王查爾斯三世10日凌晨發表全國演說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