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首都驚傳連環爆炸 基輔大學周邊遭飛彈攻擊[影]

2022/10/10 14:19(10/10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根據烏克蘭媒體報導和地方官員,烏國首都基輔發生一連串爆炸事件,陣陣濃煙竄向天際。(路透社)
根據烏克蘭媒體報導和地方官員,烏國首都基輔發生一連串爆炸事件,陣陣濃煙竄向天際。(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0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數個月以來相對寧靜,卻在今天清晨被接連兩起爆炸聲打破;影像畫面顯示,陣陣濃煙竄向天際。

美聯社記者表示,可以聽到顯然是被飛彈攻擊引發的爆炸聲響。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回報,爆炸發生在基輔的舍甫琴科區(Shevchenko)。這個地區位於基輔市中心,許多歷史建築及多棟政府建築物坐落於此。

烏克蘭議員瓦西蓮科(Lesia Vasylenko)在推特發布的照片顯示,至少有一處爆炸發生於市中心的國立基輔大學(Kyiv National University)主要建物附近。

基輔緊急救難單位發言人告訴美聯社,爆炸造成人員傷亡,救難人員目前正在不同地區展開搶救。

死傷人數目前不明。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西部利維夫(Lviv)、特諾皮爾(Ternopil)、日托米爾(Zhytomyr)以及中部第聶伯羅(Dnipro)亦傳出爆炸聲。

俄烏最近的交戰聚焦於克里米亞以北的地區,包括札波羅熱市(Zaporizhzhia),8日晚間俄軍從占領的札波羅熱地區連夜發射6枚飛彈攻擊札波羅熱市。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昨天才指控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爆炸是烏克蘭特種部隊發動的「恐怖主義行為」。(譯者:戴雅真/核稿:嚴思祺)1111010

▲監視器拍下基輔一座知名的人行道遭飛彈攻擊起火

▲基輔遭受飛彈攻擊時,民眾聚集在地鐵唱歌

▲基輔民眾互相幫助,在路邊幫傷患包紮

烏克蘭首都基輔驚傳連環爆炸 濃煙直竄天際

(中央社基輔1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烏克蘭媒體報導和地方官員,烏國首都基輔發生一連串爆炸事件;影像畫面顯示,陣陣濃煙竄向天際。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30分過後,基輔市長維塔利.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透過官方Telegram帳號發表聲明說:「基輔市中心的舍甫琴科區(Shevchenkivsky)發生數起爆炸事件。」

維塔利.克里契科說,稍後將公布更多資訊。

人在基輔的法新社記者也報導,基輔市中心今晨傳出3聲響亮的爆炸聲;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昨天才指控克里米亞橋(Crimean Bridge)爆炸是烏克蘭特務情報機關所為。

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8時15分前後,在爆炸發生前1個多小時,烏克蘭首都響起空襲警報。(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昱婷)111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