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從中國入境旅客不強制採檢 公衛風險低

2023/1/4 15:52(1/4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紐西蘭奧克蘭機場。(圖取自facebook.com/AucklandAirport)
圖為紐西蘭奧克蘭機場。(圖取自facebook.com/AucklandAirport)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COVID-19應對部長維羅爾(Ayesha Verrall)今天表示,儘管中國COVID-19疫情嚴峻,但因「對紐西蘭公衛風險很低」,不會對從中國入境旅客實施強制採檢。

維羅爾同時表示,政府將於未來數週內實施隨機抽測制度,對自願者進行檢測,也考慮對入境班機的廢水進行檢測。

「紐西蘭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報導,維羅爾在聲明中重申政府對所有國際旅客的建議,「如果他們在抵達紐西蘭後出現症狀」,就應進行是否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檢測,政府也正就機場有提供免費快篩試劑加強宣導。

她表示:「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全球對中國病例數缺乏可靠數據,也對他們的因應之道日益憂心,因而實施相關措施。」

「作為回應,官員已經完成公共衛生風險評估,來自中國旅客潛在病例數的不同情境也納入評估,確認這些旅客並不會造成我們的COVID-19病例數大爆發,意味採行入境限制沒有必要,也不合理。」

聲明還說:「對紐西蘭公衛風險很低。我們知道,中國流行的(Omicron)BF.7變異株並未在諸如紐西蘭等受到BA.5變異株影響的其他國家爆發嚴重疫情,因此無須採取公衛手段來保護紐西蘭人。」

維羅爾指出,務必注意的是,世界各地都可能出現新變異株,不只中國才會,「(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提醒來自各國的入境者在機場領取免費快篩試劑,並於在紐西蘭出現症狀時進行檢測」。

維羅爾也說:「現在關鍵在於,我們知道這不再是緊急情況。我們確認研究過變異株並且完成相關預測,經歷這些深思熟慮的過程之後,我認為我們已經取得了不錯的平衡。」(譯者:張茗喧/核稿:何宏儒)112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海外移入確診數逾4成來自中國 韓國警戒防堵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