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麥當勞到時尚精品 美企紛計劃擴展中國業務

2023/2/27 1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中經濟與地緣政治緊張持續,從速食業的麥當勞到高端時尚品牌雷夫羅倫(Ralph Lauren),大型美企仍看好中國龐大消費市場疫情後會出現反彈而加碼投資。

「華爾街日報」報導,麥當勞今年1月底時表示去年他們在中國新開700間分店,今年打算再開900間,計劃在中國增開新店數量居各國之冠,也比要在美國國內新開店數2倍還多。麥當勞財務長波登(Ian Borden)告訴投資人,縱因COVID-19防疫限制一度讓他們在中國的業績逐年下滑,增開新店計畫仍要持續推動。

雷夫羅倫執行長盧韋(Patrice Louvet)也告訴投資人,截至去年10月的前一季度,公司開設最多新分店的國家是中國。

旗下有蔻馳(Coach)、凱特絲蓓(Kate Spade)兩大精品的「掛毯」公司(Tapestry Inc.),以及大型肉品供應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s Inc.)、荷美爾食品(Hormel Foods Corp.)也看好美式食品今後仍會受中國歡迎,都要赴中開新廠。

許多願加碼投資中國的美企屬消費面向,即便業績在清零防疫時受創,他們長期仍看好中國市場。

暫代執行長的星巴克(Starbucks)長年高級主管舒茲(Howard Schultz)本月稍早時說:「我們在中國的成長還處於開端,對此我比以往更具信心。」星巴克計劃到2025年底前要在中國增開3000間新店,疫情爆發後就沒去中國的舒茲也打算今春再次訪中。

美企在中國市場傳來利多者還有娛樂業。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上月表示,中國核准2部漫威電影在中國上映,是2019年之後再有漫威英雄系列登上中國大螢幕。

經濟學家們對西方國家經濟下行的擔憂揮之不去之餘,對中國經濟增長預測則一片看好。高盛(Goldman Sachs)上月將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5.2%上修至5.5%;中國1月份消費活動相關主要指標也都呈顯著改善。

華爾街日報本月稍早還曾披露,儘管中國偵察氣球闖入美國領空加劇地緣政治與美中緊張,但隨中國鬆綁防疫重新開放,跨國公司的高層正陸續重返中國尋求恢復往日商機。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除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W)執行長布魯莫(Oliver Blume)已於1月底到2月初訪問中國,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輝瑞(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有意3月訪中,賓士汽車集團也表示總裁康林松(Ola Kallenius)有訪中計畫。

美國2022年自中國進口的貨品總額達5368億美元,較前一年增加6.3%,美國對中國出口也增加1.6%,達1538億美元,推升雙邊貿易額達6906億美元新高。(譯者:陳亦偉)112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