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續攻烏克蘭東部 俄軍稱完全控制馬林卡鎮

2023/12/26 02:00(12/26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5月間無人機空拍馬林卡被俄羅斯摧毀後的畫面。(Andriy Yermak Telegram via 路透社)
圖為5月間無人機空拍馬林卡被俄羅斯摧毀後的畫面。(Andriy Yermak Telegram via 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軍方今天表示,目前俄軍已經完全掌控烏克蘭東部的馬林卡鎮(Maryinka),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則讚揚這是一場「勝仗」。

根據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的畫面,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在一場會議中告訴蒲亭:「我方攻擊部隊今天徹底解放了馬林卡聚落。」

俄國電視台播出的無人機畫面可以看到,廣大區域內僅有剩下斷壁殘垣的民房和成堆的碎磚爛瓦,據信這裡就是馬林卡鎮。

蒲亭告訴蕭依古,「我要恭賀你,打了一場勝仗」,這讓俄國軍隊「有機會進入更廣闊的作戰區域」。

蕭依古則說,控制馬林卡鎮會使他的官兵能夠「朝這個方向推進」,並且「能更有效地保護頓內茨克市(Donetsk)免受烏克蘭軍隊的襲擊」。

烏克蘭軍隊從今年6月開始沿著國內南部和東部戰場前線發起反攻,但目前反攻已大致停頓,且戰果甚微,反倒是俄羅斯軍隊在最近幾週加強攻勢。(譯者:陳彥鈞)112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俄羅斯再發動無人機攻勢 烏克蘭軍方:擊落14架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