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費城開齋節活動爆槍響 警方:3人中彈5人被捕

2024/4/11 12:03(4/11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費城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賓州費城今天一場慶祝齋戒月結束的歡樂慶典變調,參加派對的兩個敵對團體駁火爆發槍戰,造成至少3人受傷,數百名家長與小孩倉皇逃離現場尋求避難。

美聯社報導,費城警方表示,這場一年一度的開齋節(Eid al-Fitr)活動在費城帕克賽德(Parkside)社區一座大型清真寺外舉行,下午約2時30分時突然爆發約30起槍響,打斷這場慶祝活動。

有關當局說,有5人之後遭到拘捕,包括1名15歲青少年,他遭警方開槍擊中,腿部與肩膀受傷,隨後由警官送醫治療。警方說,他身上帶了一把槍。

警方表示,除此之外,還有1名男子腹部中彈,和1名青少年手部受傷。

費城警察局長貝特爾(Kevin Bethel)在記者會上證實,一輛回應911求救電話的警車撞到1名逃離公園的15歲女孩,導致她腿部受傷。

目擊者描述事發經過時說,他們跑到搭建在公園附近的帳篷、躲在樹木後面,以及趴在人行道上,避免遭子彈擊中,並試圖保護小孩。其他參與者則是跑進附近學校與清真寺,開始心急地尋找他們的小孩與親人。

有關當局表示,近1000人出席這場活動。數名目擊者說,槍擊爆發時,群眾跑到數條街外避難,事發數小時後,他們再度回到公園,試圖找回掉落的鞋子或手機。

貝特爾說,「參與這場活動的民眾中,有99%都是好人,他們想要度過美好時光」,並提到費城官員正在向伊斯蘭社群提供支援。

賓州州長夏皮洛(Josh Shapiro)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上表示:「開齋節對我們穆斯林鄰居而言,應該永遠是一個歡樂的時光。今天,他們的慶祝活動被槍枝暴力破壞了,我為費城穆斯林社群的每一位成員感到難過。」(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13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