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一運輸數量最多走私毒品案 涉案保警請辭

2019/3/28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8日電)高雄檢警日前在高雄港查獲國內單一運輸數量最多的1.5噸毒品案,今天傳出查緝的保安警察第三總隊吳姓員警涉案,吳男除了遭檢方諭令新台幣5萬元交保,也因影響警譽主動請辭。

這起毒品走私案曾風光宣布破案,檢警在高雄港查獲兩只進口貨櫃以木材合板夾藏毒品,起出安非他命500公斤及愷他命1000公斤,逮捕3人,市值逾20億元。這是國內查獲單一運輸數量最多的毒品案。

不料,今天傳出參與查緝毒品的保三總隊警察吳男涉案,保三總隊對於外界詢問這起警界爆發醜聞案表示,已有新聞稿說明。

保三總隊發布新聞指出,於1月28日所查獲的林姓男子涉走私1.5噸毒品案,偵查中發現報關業者與員警有聯繫,主動深入調查懷疑吳男可能涉案,經約談到案後他坦承有介紹朋友認識報關業者要承辦貨品報關,並不知道友人是要走私毒品,且全程未參與。

保三總隊表示,吳男是內勤承辦業務者,並非外勤負責貨櫃查驗的員警。吳男於了解為毒品走私案後,立即協助專案小組往上追查,並逮捕相關涉案人到案,進而偵破走私集團。

保三總隊指出,此案由警方自行移送檢察官偵辦,吳男於事發當天了解影響警譽已主動請辭配合調查,檢察官指示以5萬元交保。對於涉案員警勿枉勿縱,絕不包庇,並尊重檢方偵辦。

吳男於偵訊時坦承協助介紹報關,但不知道是要走私毒品,橋頭地檢署檢察官訊後依涉犯毒品、偽造文書等罪嫌以5萬元交保,持續追查與販毒集團的關係及釐清是否有對價關係。

這起單一運輸數量最多的走私毒品案,橋頭地檢署是獲報有販毒集團計畫從越南運輸巨量安非他命及愷他命至國內販售牟利,指揮保三總隊等成立專案小組偵辦,在高雄港開櫃查驗兩只進口貨櫃起獲1.5噸毒品。

檢警查出販毒集團為免貨櫃遭海關查驗,接受報關業者沈姓男子、吳姓男子建議冒用海關績優廠商名義進口,並偽造海關績優廠商大小章及委託報關資料,再委託其他不知情報關業者報關進口,但事跡敗露後棄領貨櫃逃逸,專案小組於3月15日拘提接貨的林男,檢方訊後聲押禁見獲准。(編輯:黃世雅)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