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傳2名男教練涉性侵男學生 市府:已解職

2020/6/22 16:30(6/22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台南市議員林燕祝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台南市一所國中的2名男性教練涉嫌利用職權性侵住宿的多名男學生。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調查後已將涉案的兩名體育教練解職。

林燕祝表示,這2名教練都是男性,利用學生住宿期間與數十名來自弱勢家庭、擁有體育專長的學生住在一起。學生都很優秀,但因缺乏資源,擔心事情曝光會被教練退訓,只好忍氣吞聲。目前已知有多名學生受害。

她說,這起事件發生於去年,受害學生控訴其中一名教練以權勢與男學生相互口交;還有包括擁抱、摸弄下體等觸摸身體行為。直到今年4月,一名教練對兩名學生強制猥褻,當事人感覺非常不舒服,將事件告訴導師,案件才爆發,相關單位應全面進行調查。

鄭新輝答詢時表示,兩名涉案者為學校的教練,案件發生後已啟動性平調查,第一時間已將2人解職,並通報全國,永不錄用。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案於4月底經學校發現後,立即依照性平法啟動處理機制,將行為人停聘,責令離開學校不准與學生接觸,隨即進行性別案件調查作業。目前已完成調查決議解聘,並將通報為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永不得錄用。同時,全案已進入司法審理,追究行為人刑事責任。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此次性平事件由學生導師主動察覺學生異狀後予以關懷詢問,並主動舉發。教育局除以最嚴厲的態度火速處置,並針對學生持續進行輔導工作。若學校涉有行政違失情形,教育局也將追究到底,絕不寬貸。(編輯:陳俊碩)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