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冒檢警調被當榮譽校友還演講 台東體中道歉

2020/6/29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9日電)高姓男子假冒檢警調人員詐財遭法院羈押,高男母校台東體中曾當他是「榮譽校友」,邀請他返校對學弟妹演講,學校今天承認查證不周,除了取消他的榮譽校友身分並鄭重向全校學生道歉。

今年32歲的高男是國立台東大學附設體育實驗中學校友,他假冒法務部調查局花東地區督導處副處長、最高檢察署毒品查緝大隊副大隊長、法務部高雄毒品查緝所所長、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副分局長及駐澳門警察聯絡官等頭銜,為取信被害人偽造派令等公文書。

今年4月間,高男向他的高中母校自稱為法務部最高檢察署毒品查緝大隊副大隊長,讓校方誤信為榮譽校友,並發函邀請高男返校演講,涉嫌詐取演講費、紀念品及感謝狀。

學校表示,有其他校友推薦高男「混得不錯」,堪稱榮譽校友,因此邀請他回學校演講,講題「勇者無懼」,分享當兵、從事警察與檢調人員等的工作經驗。

台東體中輔導室主任羅蜀君表示,高男事前表明要捐出鐘點費,讓學校用來幫助清寒學弟妹;他演講時鼓勵學弟妹以運動員不放棄的心、突破自我極限,因為內容聽起來很勵志,並無發覺有什麼問題。

台東體中承認此事查證不周,已取消高男榮譽校友身分,他的演講影片及照片也自網路上全面下架,校方並鄭重向全校學生道歉。(編輯:陳俊碩)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