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堅論文風波 李妍慧按鈴控告朱立倫、柯文哲

2022/7/20 12:25(7/20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發言人、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左)20日到新竹地檢署按鈴申告,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等人提出誹謗罪告訴。(李妍慧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1年7月20日
民進黨發言人、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左)20日到新竹地檢署按鈴申告,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等人提出誹謗罪告訴。(李妍慧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1年7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0日電)民進黨發言人、新竹市議員李妍慧今天上午到新竹地檢署按鈴申告,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立法委員賴香伶等人提出誹謗罪告訴。

李妍慧表示,在林智堅前市長論文風波中,這些人在沒有證據情形下,任意污衊她以中華大學董事長身分干預校務,甚至隨意編造各種假消息。除了針對她個人人格攻擊之外,對於中華大學、民主進步黨以及她的家庭,造成極大名譽上傷害,她無法接受。

李妍慧表示,上述這些人編纂、牽強附會寫出幻想文,與事實情況差異極大,為了遂行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地,沒有經過查證,將他人名譽任意踐踏,令人無法忍受。

這段時間對她誹謗跟不實內容量體極大,她與律師花了一番工夫對網路上不實誹謗內容搜羅整理,已經掌握到初始造謠、加油添醋散播最力的重點先提告,其餘的還有後續法律行動,絕不寬貸。

李妍慧表示,這種粉專發文,再轉媒體,再轉網路社群散播抹黑途徑,發文者藏匿在網路跟媒體之後,企圖規避刑責,她會不斷搜集罪證,一定會追究到底。(編輯:方沛清)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