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學甲槍擊案未破分局長撤換 警署長:不適任調整

2022/12/6 14:40(12/6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學甲槍擊案開88槍迄今未破,台南市警察局5日宣布調整學甲分局長蔡宗昌職務。警政署長黃明昭(中)6日出席警政署刑事局「貫徹系統性掃黑」記者會,受訪時表示,這是學甲分局長不適任問題,是由台南市警察局長考核決定。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攝  111年12月6日
台南市學甲槍擊案開88槍迄今未破,台南市警察局5日宣布調整學甲分局長蔡宗昌職務。警政署長黃明昭(中)6日出席警政署刑事局「貫徹系統性掃黑」記者會,受訪時表示,這是學甲分局長不適任問題,是由台南市警察局長考核決定。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攝 111年12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6日電)台南市學甲槍擊案開88槍迄今未破,台南市警察局昨天宣布調整學甲分局長蔡宗昌職務。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表示,這是學甲分局長不適任問題,是由台南市警察局長考核決定。

位於台南市學甲區的一家科技公司與無黨籍市議員謝財旺服務處,在11月10日凌晨先後遭人疑似持衝鋒槍射擊88槍,至今尚未破案。台南市警察局昨天發布人事異動,將蔡宗昌調任保安警察大隊大隊長,遺缺由保安警察大隊大隊長劉全褔接任。

黃明昭下午出席警政署刑事局「貫徹系統性掃黑」記者會,媒體會後聯訪詢問學甲槍擊案未破就將蔡宗昌調任,是否還有下一波調整?

他表示,這是分局長適任問題,由台南市警察局長考核,目前認為蔡宗昌不適任所做的調整,專案小組將持續偵辦槍擊案,現已鎖定相關犯嫌。

媒體追問,數名中高階警官涉足「88會館」的警紀案,如何看有立委說不公布真相就卡警政預算?以及相關警紀整頓。黃明昭說,警政署督察室已立案追查,且一直進行查處中,有一定結果會對外說明,若有違法違紀行為者就依法究辦。

黃明昭說,整頓警紀是警政署的決心,11月28日已召集各縣市警局督察長開會,並要求違反警紀者要徹底查辦,絕不能避重就輕,有事證絕對查辦到底,包括局長、督察長和政風人員都要負起相關責任。(編輯:李亨山)111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南警方發布查緝專刊 對象傳涉學甲槍擊案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