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穿洋基40號現身 王建民指導龜山少棒

2018/12/17 21:14(12/17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7日綜合報導)球星王建民今天再度穿上洋基隊40號球衣,與中信兄弟隊投手鄭錡鴻擔任MLB CUP前進校園活動一日棒球教室講師,指導龜山國小少棒隊球員,也是他離開美職後再披這件球衣。

王建民2000年加盟美國職棒洋基隊,效力洋基隊期間,2005至2009年在大聯盟有出賽紀錄,2006、2007年在大聯盟連2季投出單季19勝好表現,在台灣引起熱潮;王建民2009年離開洋基隊後,先後穿過國民隊、藍鳥、皇家隊球衣,此次再披上洋基隊球衣亮相。

MLB CUP Taiwan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為推廣棒球運動向下扎根的指標性活動,先前在日本舉辦過3年,今年首度來台舉辦,賽事特色之一為參賽球員年齡須在10歲以下,目的是讓剛接觸棒球的小球員能夠有舞台表現。

今年8月龜山少棒隊參加2018 MLB CUP Taiwan拿下冠軍,今天王建民與鄭錡鴻現身校園指導,明年夏天活動將續辦,未來希望藉這個賽事讓日本與台灣小球員能有更多互動,將賽事推向國際交流。

王建民一直以來是許多台灣棒球員夢想的目標,美國職棒大聯盟也期待透過這樣基層的推廣,能夠讓更多剛接觸棒球的小球員有所收穫,期許未來能夠有越來越多的台灣球員在大聯盟發光發熱,努力追逐屬於他們的棒球夢。(編輯:管中維)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