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曹純玉東馬飆出好成績破全國 謝花媽加油

2019/3/3 22:02(3/3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台灣「馬拉松寶貝」曹純玉今天在首度參加的東京馬拉松飆出好成績,打破台灣女子馬拉松全國紀錄。她除了感謝男友教練陳囿任外,也感謝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為她大聲加油。

第13度舉辦的東京馬拉松(東馬)今天上午在攝氏5.7度的低溫雨天中登場,共有3萬8000人起跑。長跑女將曹純玉以2小時36分14秒的成績在女子準菁英組總排名奪冠,打破高懸近15年的女子馬拉松全國紀錄,也達到世界錦標賽參賽標準,明年東京奧運門票也可能得手。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收到捷報後,立刻表示田協理事長將頒4萬元獎金以資鼓勵。

曹純玉受訪時表示,這次是她第10次跑全馬,第一次跑東馬,之前的海外賽曾參加洛杉磯和去年中國重慶馬拉松,2018年她以2小時45分12秒,破個人紀錄18分鐘。暌違11個月,這次在東馬刷新個人紀錄9分鐘,她認為是她的男友教練陳囿任領跑有方。

人稱「花媽」的陳菊為了幫參加競速輪椅賽的高雄石化氣爆傷者、「羊角姐妹」林黛甄、陳姿予加油打氣,特別組一支「羊角姐妹神秘加油團」到東京。今天東京馬拉松賽中,她在中間點21.0975公里處為台灣選手加油。

晚間,曹純玉在臉書上寫著:「感謝花媽特地前來加油!而且喊的超大聲,使我跟古人(陳囿任)都動力滿滿。」

曹純玉表示,今天賽前覺得兩條腿都有抽筋的前兆,小腿肚有點不舒服的感覺,加上天氣又冷,有些路段風很大,且上下坡起伏,過程中陳囿任提醒她公里數,要注意路況、拿水等。

她說,進終點時不知自己成績破台灣女子馬拉松紀錄,原以為會落在2小時38分左右。過程中陳囿任幫她計算時間,最壞打算是2小時38分或2小時39分,可小破全國紀錄,結果進終點是2小時36分,這成績讓她感到很開心,而且能和陳囿任一起進終點,更是開心,因為陳囿任很貼心帶領她跑。

她說,今天如果不下雨,或許能拿到更好的成績。

陳囿任表示,上屆奧運的統一標準是2小時45分,東馬的成績可以算入紀錄,但東京奧運還沒決定採用成績制還是積分制,這兩項曹純玉都已達標。

有「長跑甜心」封號的張芷瑄是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今天以2小時46分33秒的成績刷新自己的紀錄。她說,上次最佳成績是2016年9月參加德國柏林馬拉松,中間參加了幾場全馬,但成績都差一點,未破紀錄,這次刷新自己紀錄5分多鐘,感到很開心。

張芷瑄說,沒料到今天天氣這麼差,一起跑就是風加雨,冷風吹得手腳幾乎沒知覺,這樣的天氣很難熱身,而且還要提早到起跑點集合,原本很擔心身體會失溫,幸好熬過來了。

張芷瑄的男友陳秉豐也是世大運國手,這次因為腳傷無法跑完全程,以領跑身分陪女友跑了一小段路。

本屆東京馬拉松比賽結果,男子組由衣索比亞選手Legese Birhanu以2小時4分48秒的成績奪冠,日本人選手成績最佳的是跑出2小時10分21秒成績的中央大學4年級學生堀尾謙介,排名第5。

去年10月在芝加哥馬拉松賽事中以2小時5分50秒刷新日本男跑者紀錄的大迫傑今天跑到29公里處就棄權了。他說,冷到身體幾乎凍僵了。

女子組由衣索比亞選手Aga Ruti以2小時20分40秒奪冠,日本女子選手成績最佳的是一山麻緒的2小時24分33秒,排名第7。(編輯:郭中翰)108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