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快腿男之爭 黃甘霖:速度不是絕對

2019/4/9 19:34(4/9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9日電)中職「快腿」之爭,中職生涯盜壘紀錄保持人、現統一獅隊總教練黃甘霖直言,速度不是絕對,反覆觀察、筆記,了解為什麼失敗,「想要盜壘王,需要下很多功夫」。

黃甘霖球員時期曾跑出單季54盜,生涯295次盜壘成功目前依然是中職紀錄,近年中職「快腿男」之爭,中信兄弟隊王威晨去年跑出單季44盜、拿下盜壘王,今年Lamigo桃猿隊陳晨威速度更勝王威晨,也設下高標想挑戰盜壘王。

黃甘霖直言,年輕球員速度是優勢,但是盜壘成功速度不是絕對,速度中等可以彌補一些技術上的不足,但盜壘成功需要很多配合因素,除了要先想辦法上到一壘,還要抓起跑的時間點、觀察捕手的配球、投手的牽制習慣等,「我速度不是最快,但下了很多功夫」。

黃甘霖回憶,選手時期如果遇到盜壘失敗、盜壘擦傷等狀況,比賽結束後反覆看重播、筆記,了解自己為什麼失敗,透過這種方式吸取經驗、求蛻變。

談起盜壘王獎項,黃甘霖直言,一整年追求盜壘蠻辛苦的,吃力不討好,除了要有一些經驗,還要有辦法堅持,也看過很多球員半途而廢,賽季中遇到身體疲勞該怎麼去突破,這些都很重要,「可以拿到盜壘王真的不簡單」。(編輯:張芷瑄)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