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澳男籃表演賽座位差引發眾怒 羅素克洛也痛批

2019/8/23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今天批評讓球迷花大錢買票進場的美、澳籃球表演賽座位安排欠佳,在網上引起一片共鳴,澳洲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也對此展開調查。

這場世界盃男籃賽前的表演賽今晚在墨爾本的漫威球場(Marvel Stadium)舉行,吸引5萬1000名球迷進場看球,是澳洲史上觀眾最多的一場籃球賽。

不過,這處場地通常用作足球比賽,為了這場比賽設立架高的籃球場,前面的觀眾席是擺在地面的白色塑膠椅,這影響了觀賽視野。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有些球迷在社群媒體抱怨,他們的視野被前排觀眾的頭擋到,這些被惹毛的人包括羅素克洛。坐在遠處高層的球迷則說,他們得用望遠鏡觀戰。

在澳洲以86比102慘敗給美國後,羅素克洛推文說:「花1500澳元(約新台幣3萬2385元)換這樣的視野,澳洲對美國的比賽,你在開我玩笑吧。假如你不是現場5萬人之一,假使你選擇在家看電視,那真是一個好決定。」

為數不少的粉絲贊同羅素克洛的說法。

一名推特用戶說:「這就是貪婪,城的另一頭有個球場就是建來舉辦這種比賽的,那是能容納1萬5000人的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應該)在那打個2、3場,大家都會開心回家。」

由於有數百觀眾對座位問題提出申訴,澳洲競爭及消費者保護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已展開調查。

為了替月底在中國進行的世界盃男籃賽熱身,美國隊到澳洲與澳洲等隊進行表演賽。表演賽以美國隊陣中有眾多美國職籃NBA巨星為號召,讓門票大為搶手,不料NBA球星接連退出,讓美國隊的「星光」跟著黯淡不少,球迷花大錢去看不到「大咖」NBA球星,原就已引發爭議。

有人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退錢,截至目前為止已有數千人支持。

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主席席姆斯(Rod Sims)先前表示,正在調查民眾是否遭廣告誤導。

談到比賽前的廣告,席姆斯告訴記者說:「我們已和宣傳單位討論過,在那些討論中,他們還提出退款的建議。」(譯者:李晉緯/核稿:林治平)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