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社會人隊連3年打冬盟 首度奪冠

2019/12/15 22:02(12/17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15日電)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今天在洲際棒球場進行冠軍戰,日本社會人4比2擊退日職紅隊,奪下冠軍;之前社會人隊因為受制於劉致榮的速球,這次冬盟總教練石井章夫也針對速球設下課題。

日本社會人隊4局上率先展開攻勢,中野拓夢、向山基生敲安打後,吉田叡生選到保送形成滿壘,之後矢野幸耶擊出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長澤壯徒再敲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取得3比0領先。

4局下日職紅隊吉田大成、野村大樹敲安打後,小鄉裕哉獲保送,接著川越誠司敲出安打,帶有2分打點,僅剩1分落後;不過7局上社會人隊的長澤壯徒轟出陽春全壘打,此戰包辦3分打點,終場社會人隊就以4比2勝日職紅隊,奪下冠軍。

日本社會人隊連續3年來台打冬盟,這次奪下首座冠軍,且10月在洲際棒球場亞錦賽決賽輸給中華隊後,終於在同個場地順利奪冠。賽後總教練石井章夫表示,「非常開心,但不是贏台灣國家隊,還是要再加油」。

石井章夫之前帶領的亞錦賽日本代表隊,受制於劉致榮的快速球,吃足苦頭,他說:「之前亞錦賽跟不上劉致榮的球,所以這次冬盟課題是為了站上國際賽舞台,要打到145至155公里間的速球,但適應上未來還要繼續加強。」

明年日本社會人隊因為東京奧運,都市對抗賽時間延期,剛好與冬盟撞期,因此無法參加,不過石井章夫說:「冬盟賽事是徵召國手必經過程,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來參加。」(編輯:張芷瑄)108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