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武漢肺炎 日本熊本城馬拉松發口罩給跑者

2020/2/16 13:09(2/16 14: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日本熊本市政府針對今天登場的熊本城馬拉松,發放給每位跑者及工作人員口罩,呼籲共同防疫。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熊本城馬拉松是以熊本市中心為路線,從2012年開始的馬拉松賽事,包括全馬及30公里道路賽等項目,預估有約1萬4000人參與。

馬拉松賽事主辦單位熊本市政府,為防範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決定為眾多跑者及觀眾採取充分的防疫對策。

熊本市政府已針對所有跑者及約6000名志工發放口罩,呼籲大家共同防疫,並決定在路線補水站等放置消毒液,供工作人員及觀眾使用。

熊本市政府日前已針對預定參加賽事、住在中國的10名跑者發出郵件,呼籲他們不要參加賽事;這些遵守熊本市政府呼籲的跑者,將獲准參加明年的熊本城馬拉松。

同樣在今天登場的還有日本北九州馬拉松,有約1萬2000名跑者參與,另外還有包括志工在內的約5000名工作人員在場協助。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工作人員在起跑點上廣播要求有發燒等症狀跑者勿下場,相同訊息也透過設置在現場的公布欄上。

主辦單位也在事前要求住在中國的7名跑者不要參加,除了其中一人從去年9月就住在北九州市以外,其餘6人都沒有參加。

跑者在槍響後起跑,雖然多數跑者都沒有配戴口罩,但還是有少數跑者戴著口罩起跑;現場工作人員則是全數配戴口罩。(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