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觀眾人數是否限縮 巴赫:安全第一

2020/11/16 2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正在日本訪問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今天與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召開聯合記者會時展現對東奧的信心。有關觀眾人數的問題,他說,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昨天來到日本東京的巴赫(Thomas Bach)今天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舉行會談後,下午5時半(台灣時間4時半)起與森喜朗舉行聯合記者會。

對於已決定延期一年、將於明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巴赫展現能成功舉辦的信心。

他表示,在日本已有職棒比賽、國際體操大賽等在限縮的條件下安全舉辦有觀眾進場的比賽,今後在防疫對策上將採取高度要求的檢查制度,且疫苗也在開發中。他說:「希望把明年的東京奧運變成在隧道出口的光。」

此外,對於疫苗若開發成功,是否讓選手接種的問題,巴赫表示,將盡量給更多人接種疫苗,如果疫苗備妥的話,國際奧會將負擔費用。

對於進場觀賽人數可能縮小規模的問題,巴赫表示,將考慮較為妥當的觀眾人數,但一切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森喜朗表示,有假新聞說巴赫這次訪日意味著東奧將被取消,但現在大家應可消除這層疑慮了。東奧組織委員會將與國際奧會共享價值觀,更加團結因應。

此外,巴赫指出,似乎有流言指出國際奧會要求參與東奧的相關人士「有義務」接種疫苗,但他完全沒說過這樣的話,只盼參與東奧的人士能盡量接種疫苗。(編輯:周永捷)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