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柏融接受日媒專訪 本季揮別負面想法更自在

2021/6/30 16:08(7/14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30日電)日本職棒火腿鬥士隊台灣好手王柏融旅日第3年屢屢建功,揮別前2年的低潮繳出好成績。他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表示,以前時常會有負面想法,現在站上打擊區時變得更輕鬆自在。

王柏融旅日來到第3年、也是合約年,相較於前2年狀況不穩,繳出亮眼成績,目前出賽40場,118打數敲出29支安打,包含日職生涯最多的5發全壘打,打擊率2 成46。王柏融多次建功在賽後站上英雄訪問舞台,其中在5日感謝日本提供台灣疫苗,並在24日全程講台語,都令人印象深刻。

王柏融近日接受北海道當地媒體HBC專訪,影片在昨天被放上YouTube。被問到今年表現這麼好的原因,王柏融表示,現在有慢慢融入這個環境、適應日本文化,「不管是場上還是場下,有慢慢步上軌道,盡量自己去跟隊友溝通,一直跟他們用肢體語言,盡量多一點互動」。

談到前2年的瓶頸,王柏融指出,大部分是心理問題,現在變得更有自信,「自己站上打擊區的感覺很輕鬆自在,不像前2年,還沒站上去就有一些負面想法。」王柏融也提到,這幾年不斷去揣摩自己的打擊,因此找到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即使今天表現不好也要堅持這樣做,而不是幾次不好就去改變什麼。」

王柏融表示,到日職之後遇到非常多陌生投手,每天對戰組合也都不一樣,「不要想說回到之前最好的感覺,都已經過去了,來到日本後從零開始忘掉過去,把現在擁有好的東西持續地做。」對於今年目標,王柏融沒有設定數字,他表示,希望能夠健康地持續出賽到球季結束,「這是自己最大目標」。

主持人問到當時透過英雄訪問感謝日本,王柏融說明:「因為現在台灣是狀況非常嚴峻的時期,在這個時期能夠接受到日本的疫苗,不管是我、很多台灣的朋友、人民都非常感謝日本,剛好有機會在這個舞台上,就用我小小的聲音來感謝日本。」(編輯:張芷瑄)110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