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家兄弟攜手動畫導演 合辦光之塔KO盃撞球賽

2021/11/23 20:54(11/23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知名動畫導演紀柏舟與台灣撞球界兄弟檔柯秉逸、柯秉中、柯秉漢合辦2021光之塔KO盃全國撞球公開賽,比賽明天將登場,賽事設計「讓球制」,讓一般人也有機會扳倒世界球王。

去年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撞球國際賽幾乎停擺,曾登上球王寶座的柯秉逸、柯秉中與小弟柯秉漢合作,在YouTube開設「柯氏撞球」頻道進行撞球技巧教學。

曾得過多項國際大獎的知名動畫導演紀柏舟,與柯家3兄弟私交甚篤,除了教導他們如何拍攝影片外,也引領3兄弟往YouTuber發展。

紀柏舟與柯家3兄弟互動過程中,也萌生不同想法,紀柏舟說:「我們想辦一個不一樣的撞球比賽,希望將撞球運動推廣給一般民眾。撞球以前曾經有過輝煌時代,但當年的盛況如今已不復返,希望可以讓撞球重返一般大眾的視野。」

紀柏舟受到「SRG 厚源國際財務規劃」委託,以「光之塔動畫」為贊助單位,和柯家3兄弟共同舉辦2021光之塔KO盃,11月24日將在內湖亞運撞球場點燃戰火。

這次活動的主視覺更由紀柏舟親自操刀,以從小最熟悉的少年漫畫風,將4人重新包裝,貼近年輕族群,希望讓這項比賽更吸引大眾目光。

談到角色設計理念,紀柏舟透露,以水、火、雷、風為主題,將主辦的4人幻化為具有4種屬性的能力者,將個別特色發揮,與其精神和技巧呼應。

「動漫就和撞球一樣,在以往的刻板印象中,常被定義是不良嗜好。」紀柏舟則有不同的想法,「我們想證明 愛動漫的孩子其實很熱血,學打撞球的孩子不會壞」。

值得注意的是,光之塔KO盃不僅一般民眾可以報名參賽,更有許多職業級選手一同較量,為了縮小差距、增加可看性,主辦單位特別設計規則,加入特殊的「讓球制」。

除了讓比賽懸念大幅增加,一般選手也有機會扳倒世界球王,而柯家3兄弟更要火力全開,不敢掉以輕心。(編輯:張雅淨)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