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科維奇能否打澳網仍未定 澳洲官員還在考慮

2022/1/10 19:38(1/10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0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籍網壇明星喬科維奇能否參加今年澳網一波多折,澳洲移民部發言人表示,移民部長霍克正在考慮是否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則說應該讓喬科維奇參賽。

今天稍早,澳洲法官凱利(Anthony Kelly)下令,當局應在30分鐘內釋放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並將喬科維奇的護照等旅行證件歸還給他。

儘管法院做出對喬科維奇有利的裁決,聯邦政府公訴律師克里斯多夫.陳(Christopher Tran)當庭表示,澳洲移民部長保留再次撤銷喬科維奇簽證的權利。

移民部長發言人表示:「今天聯邦巡迴和家庭法院(Federal Circuit and Family Court)以程序理由做出決定後,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仍有權裁量是否依移民法133C(3),動用個人職權來取消喬科維奇先生的簽證。」

「部長目前正在考慮此事,程序還在持續中。」這是法院稍早做出裁決後,移民部長辦公室首度發表評論。

喬科維奇能否尋求澳網衛冕,以及歷史性第21個大滿貫金盃,廣受各界關注。塞爾維亞國會議長達契奇(Ivica Dacic)今天表示,他擔心喬科維奇仍可能被澳洲遣返。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也說應該讓喬科維奇打澳網。

他今天告訴西班牙電台「零微波」(Onda Cero),「不管我同不同意喬科維奇的一些事,司法無疑已經發聲」,讓喬科維奇參加澳網「是最公平的事」。(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紐時:喬科維奇受阻盡顯澳洲行事雜亂無章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