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科維奇拒打疫苗無緣澳網 爭大滿貫紀錄添變數

2022/1/16 22:05(1/17 0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6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從未隱藏被視為史上最偉大男網球員的渴望。外界壓倒性看好他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奪第10冠,今年卻因簽證問題無緣參賽,問鼎破紀錄21座大滿貫頭銜之路蒙陰影。

法新社報導,拒絕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輸掉澳洲簽證法律戰,並旋即遭到驅逐出境。這為他能否在本賽季、甚至之後高舉第21座大滿貫金盃,打上一大問號;他長期坐擁的世界第一頭銜也恐拱手讓人。

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明天開打,參賽的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 Nadal)與喬科維奇同樣坐擁20座大滿貫獎盃,在另一位保有相同紀錄的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因傷缺陣下,納達爾如今更有機會在破紀錄之戰拔得頭籌。

34歲的喬科維奇去年在澳網封王,並接連稱霸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與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鞏固其頂尖地位,也使得他在澳洲簽證法律戰一敗塗地之前,看似幾乎確定會超越費德瑞和納達爾的紀錄。

然而,喬科維奇的執拗態度,現在也可能危及他在其他3個大滿貫賽開創紀錄的機會。

喬科維奇若要參加法網,根據法國政府現行指導方針,PCR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便可以入境。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最近才說,他的防疫策略之一是要找未接種疫苗者的「麻煩」。

而喬科維奇若想踏進英國衛冕溫網,或入境美國參加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情況則會複雜許多。這很大程度取決於疫情未來走向。

喬科維奇的前教練貝克(Boris Becker)14日告訴歐洲體育台德國分台(Eurosport Germany),法網和溫網主辦單位密切關注澳洲情勢發展,「如果他(喬科維奇)想繼續專注在網球上,必須做出一些改變」。

貝克說:「因此我的建議是,諾瓦克(喬科維奇名),請試著理解,如果打了疫苗,你會輕鬆點。」

喬科維奇也面臨後起新秀的威脅,個個懷抱雄心與決心,包括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與來自希臘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相較於納達爾在2019年以後,只在法網紅土球場拿過大滿貫冠軍,這些小將都有奪下大滿貫獎盃的濃厚希望。

去年,正是梅迪維夫在美網決賽擊退喬科維奇,粉碎球王的年度全滿貫美夢,他也拿下生涯首個大滿貫頭銜。

如今喬科維奇無緣出戰本屆澳網,這名俄國好手也有望在墨爾本球場(Melbourne Park)連續拿下第2個大滿貫冠軍。(譯者:張璦/核稿:張正芊)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喬科維奇無緣澳網 塞爾維亞總統:澳洲羞辱自己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