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閔勛生涯7年首度總冠軍賽 帶著渴望和企圖心

2022/11/4 18:55(11/4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捕手張閔勛職棒生涯第7年終於有機會打總冠軍賽,他4日受訪表示,有一點緊張、也有期待,認為帶點緊張是好事,代表在乎,會把渴望和企圖心帶入、好好面對接下來的比賽。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1月4日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捕手張閔勛職棒生涯第7年終於有機會打總冠軍賽,他4日受訪表示,有一點緊張、也有期待,認為帶點緊張是好事,代表在乎,會把渴望和企圖心帶入、好好面對接下來的比賽。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1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4日電)樂天桃猿隊捕手張閔勛職棒生涯第7年終於有機會打總冠軍賽,張閔勛表示,先前遇到低潮、受傷,今年很不一樣、很珍惜每一天,面對首度總冠軍賽把渴望和企圖心帶入。

張閔勛大學時期多次入選國家隊、國際賽經驗豐富,2016年選秀被Lamigo桃猿隊(樂天桃猿隊前身)首輪選進,桃猿隊2017年至2019年間完成3連霸,但張閔勛因為遇到低潮、受傷,沒能有機會參與。

張閔勛本季一軍出賽場次為生涯新高,最後也被帶入總冠軍賽28人名單,他表示總冠軍賽很像國際賽,每一場都是沒有明天的感覺、要想辦法贏下來,雖然以前打過很多國際賽,但第1次打總冠軍賽還是很開心。

張閔勛表示,備戰總冠軍賽時球隊有安排隊內紅白戰,教練團也有提醒大家把情境、感覺當作打總冠軍賽,很開心有機會參與,也告訴自己保持冷靜、平常怎麼做就怎麼做。

2016年就加入球隊,但等了許久才等到總冠軍賽機會,張閔勛表示,球隊正順的時候沒有參與到很可惜,「今年對我來說很不一樣,很珍惜每一天。」

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表示,帶入總冠軍賽的捕手每個人都有機會,但張閔勛是第1次打總冠軍賽可能放在後面,會以林泓育、嚴宏鈞為主。

張閔勛表示,不管角色是什麼都盡自己能力幫助球隊,如果沒有上場也會觀察狀況、互相提醒;對手中信兄弟盜壘、戰術多,張閔勛也提到平時都有準備,如果發生了就把平時訓練的東西發揮出發來。

面對總冠軍賽張閔勛有一點緊張、也有期待,他表示一點緊張是好事、代表在乎,把渴望和企圖心帶入、好好面對接下來的比賽。(編輯:陳政偉)111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