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穀保高一郭宸安黑豹旗磨練 教頭讚心態超齡

2022/11/25 13:12(11/25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穀保家商高一球員郭宸安(圖)黑豹旗初體驗,總教練周宗志稱讚他心態超齡,面對大賽不會膽怯,目前觀察投球、打擊都算平均。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1月25日
穀保家商高一球員郭宸安(圖)黑豹旗初體驗,總教練周宗志稱讚他心態超齡,面對大賽不會膽怯,目前觀察投球、打擊都算平均。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1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5日電)穀保家商高一球員郭宸安黑豹旗初體驗,總教練周宗志稱讚他心態超齡,面對大賽不會膽怯,目前觀察投球、打擊都算平均;郭宸安選擇競爭激烈的穀保,也希望看看還差別人多少。

2022年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穀保家商今天32強與善化高中交手,高一球員郭宸安比賽後半段上場,5局上場打擊靠著野手選擇上壘、替球隊跑回1分,下半局接替守右外野。

郭宸安是2019年U12世界盃棒球賽冠軍班底,爸爸是退役職棒球星郭勇志,郭宸安升上青棒名校穀保家商,高一就打木棒組,總教練周宗志表示,高一就讓郭宸安打木棒,是希望郭宸安透過比賽磨練,提早適應大賽強度,升上高二後不管投或者打勢必都要扛起一些責任。

郭宸安雖然才高一,但周宗志稱讚,從暑假開始的幾個盃賽觀察,覺得郭宸安心態超齡,高一通常會比較緊張,但在郭宸安的身上完全看不到、上場也不會膽怯。

郭宸安也是可投可打的好手,周宗志表示,目前看來投打兩端蠻平均的,會讓郭宸安兩邊都練,但可能國中階段沒有暑假連續參加盃賽的經驗,有感覺近期球速往下掉,黑豹旗會讓郭宸安先以打擊為主。

郭宸安暑假打了金龍盃、紅葉盃、宜蘭主委盃,他表示高中的節奏比較快,目前還在適應中,雖然高一就打木棒,但抱持平常心、跟著學長比賽學東西。

郭宸安個人的想法也希望維持二刀,他笑說:「這樣比較不會無聊」,穀保陣中有不少學長是投打二刀流,他也會請教林盛恩和孫易磊,狀況不好時該怎麼調整。

進到競爭激烈的穀保打球,郭宸安表示是考慮過後自己的決定,「想要看看還差別人多少」。(編輯:張芷瑄)11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