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火3人得分破20末節逆轉金塊 NBA總冠軍賽1比1扳平[影]

2023/6/5 10:39(6/5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BA熱火4日靠文森、巴特勒、阿德巴約(持球者)聯手帶領,111比108逆轉金塊。(美聯社)
NBA熱火4日靠文森、巴特勒、阿德巴約(持球者)聯手帶領,111比108逆轉金塊。(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丹佛4日綜合外電報導)約基奇今天轟下整場比賽最高的41分下,金塊3節打完握有領先優勢,但熱火靠羅賓森末節5投4中獨得10分的帶領逆轉,終場111比108贏球,在總冠軍賽扳成1比1平手。

美國職籃NBA總冠軍賽,邁阿密熱火首戰命中率低迷,且只獲兩次罰球機會,因此不敵丹佛金塊,今天兩隊繼續在金塊主場進行系列賽第2戰。

熱火開賽拉出7比0小高潮,並在巴特勒(Jimmy Butler)切入跳投得手後,以21比10領先達兩位數。即便金塊首節尾聲打出6比0攻勢追近,熱火靠斯特魯斯(Max Strus)三分球7投4中攻下12分帶領,仍以26比23領先。

次節金塊在布朗(Bruce Brown)、葛林(Jeff Green)、莫瑞(Jamal Murray)、高登(Aaron Gordon)接連飆進三分彈後,反握兩位數領先優勢,並在布朗的進球後領先達15分。熱火雖在文森(Gabe Vincent)切入上籃後,一度將分差縮小到剩下5分,但金塊在約基奇(Nikola Jokic)攻下13分、8名上場球員都有分數進帳的情況下,在上半場以57比51領先。

下半場開打後,熱火兩度靠阿德巴約(Bam Adebayo)扳平比分,金塊都能再將比分拉開。在勞瑞(Kyle Lowry)飆進三分球,熱火將落後縮小到兩分之際,約基奇先是完成「3分打」,接著砍進兩分,然後兩罰中1,個人連拿6分,讓金塊在3節打完後,以83比75保持領先。

末節開局金塊失誤連連,熱火於文森砍進三分球後躍居領先,隨後更在羅賓森(Duncan Robinson)空切上籃得手、文森兩罰俱中後將領先擴大。比賽尾聲,金塊在莫瑞飆進三分彈後,將落後縮小到3分,但阿德巴約兩罰全進,助熱火保有5分領先。在約基奇拿下兩分、金塊只剩3分落後之際,莫瑞壓哨的三分球未能命中,最終熱火以3分之差帶走勝利。

熱火今天贏球,在7戰4勝制總冠軍賽扳成1比1平手,兩隊台灣時間8日將在熱火主場進行系列賽第3戰。

文森此役砍進4記三分球,拿下熱火全隊最高的23分,巴特勒有21分、9助攻的演出,阿德巴約則是有21分、9籃板的表現,斯特魯斯進帳14分,替補的羅賓森分獲得的10分都是在決勝的第4節拿下。

金塊的約基奇今天轟下全場最高41分,並抓下11個籃板,莫瑞攻下18分並送出10次助攻,高登、板凳出發的布朗分獲12分、11分。(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2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