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化學大四生超威 論文登Science

2015/1/6 10:06(1/6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台灣大學化學系四年級學生趙彣列名第一作者的一篇論文,登上國際頂尖期刊「科學(Science)」,突破氣壓上限,成功捕捉「克里奇中間體」與水蒸氣的化學反應。

克里奇中間體(CIs)是非常活潑的強氧化劑,可以氧化二氧化硫、二氧化氮,進而形成酸雨,科學界受限於研究方法,無法直接測量CIs。

中研院原子與分子科學所研究員林志民領導的研究團隊,以紫外吸收光譜的方法,配合自行研發的創新技術,直接量測到單一款的CI濃度,並研究在不同濕度條件下,此CI的存活時間。

特別的是,這篇登上Science的論文,第一作者是大四學生趙彣,去年暑假參與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主導論文的實驗部分。第二作者則是美國史丹佛大學二年級學生謝郡庭,暑假回台灣參與研究。1040106

※你可能還想看:
學測僅60級分 趙彣差一點上不了台大
新聞中的科學/克里奇中間體 與酸雨相關
台大生休學創業 矽谷培訓圓夢
台灣科學奇蹟 交大土博士躍國際
交大教授研究造假 科技部決重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