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偉殷調整投球軸心腳 找回投球感覺

2018/6/28 16:13(6/28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綜合報導)旅美馬林魚隊投手陳偉殷近期調整投球軸心腳,逐漸找回投球感覺,儘管今天先發對響尾蛇隊,投6局僅失1分仍吞敗,他說:「現在調整方向是正確,不會在乎比賽結果。」

陳偉殷今天狀況不錯,一開賽連續解決11名響尾蛇隊打者,直到4局上2出局才保送高史密特(Paul Goldschmidt),並被墨菲(John Ryan Murphy)敲安,攻占一、二壘,陳偉殷隨後穩住,用滾地球拿下第3個出局數。

陳偉殷5局上再出現亂流,連續被敲出3支安打,掉1分,二壘跑者回本壘遭到觸殺,後續連飆2次三振,化解危機。

陳偉殷提到,第4局可能用球數較多,導致第5局體力流失有點快,控制得不是很好,被敲第3支安打時,可能有點急著要丟球、節奏太快,造成沒有掌控好,但隨後有要自己冷靜,照節奏丟球、不要太急。

陳偉殷投6局僅用88球,用球數較先前出賽精簡,被敲出5支安打,唯一失1分就在第5局,送出5次三振、1次保送,儘管繳出優質先發成績,但因馬林魚終場以1比2輸球,但仍苦吞本季第5敗。

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出賽12場的陳偉殷,今天是第3場投滿6局比賽,也是第3場優質先發。

陳偉殷透露,近期發現投球軸心腳有點過於彎曲,因此與投手教練討論,調整投球軸心腳、讓重心高一點,從前一次牛棚練投就發現,「無論是協調性或力量傳達都是自己想要的結果」,今天登板也逐漸找回投球感覺。

陳偉殷表示,目前整體投球流暢度是夠的,但可能還需要時間習慣,才能做到自己想要達到的控制能力。

儘管吞下第5敗,但陳偉殷認為,由於目前調整方向是正確,若比賽過程整體投球感覺是好的,他反而不會在乎結果,並強調:「好的結果終究還是會來,不在乎現在的結果會是怎麼樣。」(編輯:張芷瑄)1070628


延伸閱讀》清大教授名單驚見陳偉殷 校方:真的會來
延伸閱讀》投手墳場慘丟7分 陳偉殷:控制能力沒那麼好
延伸閱讀》陳偉殷遭換投摔東西發洩 瞭解教練調度有其風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