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缺水國度約旦豪雨釀洪災 沙漠古城4000旅客逃命

2018/11/11 09:48(11/11 1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旦安曼10日綜合外電報導)約旦緊急救難單位今天表示,暴洪已奪走12條性命,並迫近4000名旅客撤離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知名沙漠古城彼特拉(Petra)。

民防單位發言人安魯(Iyad Amru)告訴國家電視台,搜救團隊在歷史悠久山城麥達巴(Madaba)附近山谷細細搜索,尋找一名9日洪水後失蹤的年輕女孩。

約旦南部傾盆大雨死者名單中,6人遺體在首都安曼(Amman)西南方的麥達巴地區尋獲。

3人命喪東部達巴(Dabaa)附近的沙漠公路上;1人在南部馬安(Maan)喪生;另外2人遇難地點仍待釐清。

安魯表示,2名女孩在麥達巴地區失蹤,隨後表示其中一人遺體已尋獲。

政府發言人恩依瑪(Jumana Ghneimat)表示,當局已尋獲先前通報在瓦地倫(Wadi Rum)沙漠失蹤的4名生還的以色列遊客,但還有2人下落不明。

發言人表示,已疏散3762名遊客。

約旦是缺水國度,9成國土是沙漠。約旦水資源與灌溉部長沙歐德(Raed Abu al-Saoud)今天表示,這場暴雨讓國內14座主要水庫蓄水量在48小時內來到26%。

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氣象專家麥克伊爾維(Rob McElwee),約旦洪患是基礎建設不足和氣候變遷的結果。

他說:「橫跨整個中東,我們過去幾天看到你預料不到的洪水。當然,沙漠地區的基礎建設,當初就不是為抵擋大雨而蓋。」(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