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核四封存履約國際仲裁 台電判賠奇異1.58億美元

2019/3/6 07:53(3/6 0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核四封存履約國際仲裁 台電判賠奇異1.58億美元

台電5日表示,核四封存後,與美商奇異公司因履約爭議協商沒有結果,奇異公司向國際商會提出仲裁聲請,歷經約3年審理後,ICC仲裁台電須支付奇異公司約1.58億美元

鄭文燦進白宮 AIT臉書貼文分享

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前往華盛頓特區會晤白宮、國防部及國務院官員;美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表示,鄭文燦與代理副助卿史墨客探討如何進一步推動美台廣泛、緊密且友善商業和文化關係。

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表決逕付二讀 5綠委棄權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議程,經朝野立法委員表決後,將攸關同婚權益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逕付二讀;投票結果,5名綠委棄權,國親立委等24人投下反對票。

春遊補助每房住宿500元 青年住小鎮離島再加碼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5日公布4到6月春遊補助方案,自由行旅客住宿每人每日補助新台幣500元,18歲至40歲青年入住小鎮民宿、離島各多加碼一次獎助。

育達菲籍生疑淪黑工 代辦公司澄清非仲介但有超時

育達科技大學菲律賓籍學生在台工讀傳出爭議,代辦公司5日坦承,菲生確實有超時工作,但他們並非仲介公司,而是希望幫助外籍生從藍領變白領。

秦良丰奇蹟重生已能攙扶行走 搭高鐵返高雄復健

傘兵秦良丰去年跳傘墜地重傷,經過超過20個團隊的合作及縝密治療計畫,5日上午轉院至高雄三總復建;台北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說,秦良丰的復健強度絕對不輸給他在特戰的訓練,是少見的案例,也是相當好的醫學教案。

NHK報導假新聞奪外交官命 探討蘇啓誠之死

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啓誠去年9月輕生,4日晚間日本放送協會(NHK)以「假新聞害死外交官」專題做報導,並請專家發表看法,希望從中記取教訓。

今年中國兩會報告 新增對台綱領習五條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發表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涉台篇幅與2018年相差無幾,除重申「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和平統一」、反台獨立場,並新增對台綱領「習五條」。

中國下調經濟成長目標為6%至6.5% 將推大減稅

中國2018年經濟成長率為6.6%,略高於去年預期目標的6.5%,但仍創下1990年以來新低,今年預期目標改設區間值6%至6.5%。李克強並稱,今年將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將交通運輸業和建築業等行業現行10%的增值稅率降至9%。

共軍轟6推進部署 國防部:掌握海空國人可放心

商用衛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昨天揭露,共軍「轟6」轟炸機向前部署,距台灣僅450公里;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5日表示,軍方對周邊海空狀況一直保持警覺,國人可放心。

第4度環島當生前告別式 小腦萎縮症林子期豐富人生

罹患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的屏東縣新園鄉鄉民林子期,5日啟動他人生第4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環島。他說,體力已漸漸不行,這次環島是自己的「生前告別式」。

台東池上小農獨闖香港 搶下白米出口訂單

台東池上青農魏瑞廷利用二二八連續假期隻身到香港,拜訪聖石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簽下4公噸的出口米訂單,同時也簽下3年代理商合約,第一批米預計6月在香港上市試水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