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鍵材料限供衝擊三星 李在鎔難敵安倍晉三殺手鐧

2019/7/8 11:55(7/8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7日飛抵東京,謀求限供電子關鍵材料貨源。輿論預測,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使出殺手鐧情況下,李在鎔發揮空間不大,最終要靠兩國層峰和外交部門協商解決。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鑒於日本這次限制對南韓出口是由兩國外交矛盾釀成,而非某家企業或某個行業的單純問題,有輿論預測,李在鎔個人發揮空間不大,但也有人寄望於李家父子即李健熙和李在鎔在日本堅實的人脈資源。

報導指出,多數觀察人士認為,在安倍晉三已使出殺手鐧的情況下,李在鎔與日本官員見面並不合適,且日本的半導體材料生產廠商也是受害者,遊說效果不大。預計李在鎔將同有交易往來的日本企業家或有影響力的元老見面,聽取他們對當下形勢的各種意見,並爭取透過各種管道獲得策應配合。

報導稱,南韓財界人士稱,李在鎔可能在日本謀求已經限供及可能限供的半導體材料貨源,但是,難以發揮決定性作用。鑒於南韓總統文在寅考慮10日邀請30強企業負責人座談,李在鎔很可能在此之前回國與文在寅共商對策。

日本與南韓因為二戰時期徵用工(遭日本企業強徵的韓國勞工)爭議而使關係惡化,日本政府4日起加強管制含氟聚醯亞胺、光阻劑及蝕刻氣體3項關鍵電子材料出口南韓,一般認為是對南韓的反制。(編輯:陳永昌)108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管制電子原料銷韓 新仇舊恨似難善了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