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丹娜絲海警解除 南海低壓接力帶雨來[更新]

2019/7/18 15:52(7/18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颱風丹娜絲加速向北遠離,對台灣近海威脅已解除,因此在今天下午5時30分解除丹娜絲的海上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丹娜絲18日下午5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3度,東經124.1度,也就是在那霸的西方約3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北進行。

氣象局預計19日下午5時颱風丹娜絲的中心位置在北緯31.5度,東經125.4度,即在那霸的北北西方約630公里海面上。

至於位於呂宋島西側的低壓,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張承傳說,目前看起來因為風切較大,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的機率不是太大。

張承傳指出,預計低壓將沿著東部近海北上,為中南部等地帶來明顯雨勢,預計在今天深夜到明天影響最明顯,星期六雨勢會比較緩和,但還是會有大雨到豪雨的機會。(編輯:林沂鋒、張雅淨)1080718

颱風丹娜絲漸遠離 南海低壓水氣接力

(中央社網站18日電)颱風丹娜絲海上警報解除,氣象局今天下午在臉書貼文提醒,雖然颱風對台灣影響減輕,不過南海仍有低壓在發展中,預估明天(19日)在低壓水氣的影響下,中南部及東南部有可能出現短時間內較大雨勢。

氣象局表示,颱風丹娜絲北上後,南海低壓持續發展中,整體環境水氣也較多,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由於南海低壓路徑及強度仍有變數,也可能使降雨強度及雨區產生變化,氣象局將持續掌握。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下午針對嘉義以南地區、恆春半島發布豪雨特報,另外彰化、南投、雲林、東半部地區及台中以北山區也要提防局部大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編輯:林廷軍)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