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幕僚:郭台銘對韓國瑜 真心換了不少閉門羹

2019/8/8 16:57(8/8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8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呈現「失聯」狀態,王金平建議韓國瑜要「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郭台銘幕僚劉宥彤今天說,郭台銘過去對韓國瑜才是精誠所至、但可惜金石未開,「真心換了不少閉門羹」。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回應,感謝郭台銘對高雄的貢獻,韓國瑜堅信郭為中華民國奮鬥的信念從未改變,盼有機會與郭暢談台灣藍圖,一起改變台灣未來。

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天談到2020大選時說,她聽到有人開玩笑說,現今局勢奇妙,福委會主委平常陪員工泡茶、喝酒、聊天,替大家爭福利,大家就覺得福委會主委苦民所苦,所以公司做不好,大家就要換CEO,就推福委會主委當CEO。

郭台銘自黨內初選落敗後,動向備受關注,近日又傳出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但韓國瑜自初選結束至今始終聯繫不上郭台銘,近日更喊話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出面整合,馬英九今天坦言聯繫不上郭台銘,國民黨整合觸礁。

針對韓國瑜聯繫郭台銘卻碰軟釘子,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送韓國瑜8字箴言:「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劉宥彤受訪時主動提及,郭台銘過去幾個月對韓國瑜才是精誠所至,可惜結果金石未開,在大家尚未表態參加黨內初選時,郭台銘私下規勸韓國瑜不要去中聯辦,在初選過程中,郭董希望三贏,也說了很多對兄弟想說的話。

媒體追問,是否感到真心換絕情,劉宥彤說,不能說真心換絕情,「但真心倒是換了不少閉門羹」。最近從新聞上看到高雄的摩天輪有爭議,但事實上,郭台銘團隊早已聯絡了倫敦眼的設計師和設計團隊;3月郭董去高雄採購農產品,或是鴻海在高雄新廠動土,韓國瑜當時都說,找時間再約,所以吃閉門羹的是郭董。

對於國民黨高層、韓國瑜稱聯繫不上郭台銘,劉宥彤說,這其實是「外熱內冷」,由於媒體很關心,國民黨、韓國瑜透過媒體說他們透過不同管道聯繫,好像很熱烈,但實際的狀況,有些電話不知道是不是打到正確的地方,又或是透過哪些人、是否有特定的方向,現在看似沒有太多主題方向,他們也有自己要做的事情,不會在那邊等。

針對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說,正在拉攏郭台銘,劉宥彤反問說,「是拔河嗎?」不太了解拉攏的意思,目前沒有接到主席電話。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說要給郭時間沉澱,劉宥彤說,郭台銘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做,出國散心也是在關注時局,中美關係越演越烈,全球貿易局勢產生質變,加上香港問題,郭董這幾天比較關心這些議題,至於是否要與誰會面,不是特別關注的重點。

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爆料郭柯會內幕,指郭台銘尚未做出參選的最後決定,但郭柯合大方向已確定。劉宥彤說,到目前為止,郭台銘沒有向她證實有見面,但如果郭、柯都沒否認的話,她也無法否認。

劉宥彤說,大家對這件事的幻想很多,就是因為對情勢不明朗感到焦慮。大家可以好好想一想,2020情勢為何變成這樣,初選已經有人選出線,但似乎大家都不是很關心這人是否能打贏大選,還要有非常多人幫忙。(編輯:楊凱翔)108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郭台銘兩個中國說 總統:中國是否接受才是重點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