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先生彭政閔最資深球迷 恰爸32年來不缺席

2019/9/28 14:09(9/29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28日電)「恰恰」彭政閔19年中職球員身分結束,恰爸卻當了32年的「最資深恰迷」,身兼心靈導師與教練,恰爸一手將矮胖不起眼的小恰恰推成中職先生,更是彭政閔棒球路上最重要的角色。

9月18日往常的下午6時35分中職例行賽,在中信兄弟彭政閔最熟悉、也擁有最多回憶的新莊棒球場,2時開始已經可以看見許多工作人員和媒體,約4時許,「恰爸」彭建明踏進2樓本壘後方觀眾席,走向幾乎不變的固定看球位置,從練球開始,目光幾乎沒有離開過恰恰,是恰爸看球的日常。

中信兄弟啦啦隊長高大昌,已在觀眾席上帶領球迷超過22個年頭,他回憶,「恰爸還年輕、身體硬朗時,開著車全台球場跟著跑,連東部賽事花蓮球場也不曾缺席」,雖然近年沒有開車了,但新莊、天母賽事,以及台中賽事還是常常可見到他的身影。

啦啦隊工作人員在觀眾席做賽前準備時,恰爸就開始看著恰恰練球,日復一日,彭政閔在中職場上的19個年頭,甚至更往前推到業餘時期,彭政閔棒球生涯的32個春秋,都有恰爸關切的目光。

恰爸成了兄弟無論主客場比賽觀眾席不變的風景,球迷們找恰爸合照、簽名十分熱絡,恰爸年紀漸長後,球迷們也都會幫忙照應;9月18日恰恰新莊棒球場的最終戰,和過去19年來每場比賽都相同,也都不同,就像恰爸曾說過的:「看一場少一場,他的棒球生涯結束,我的看球生涯也結束了」。

彭政閔回憶爸爸在生命中扮演的角色直言,「爸爸是我最資深的球迷,從我人生的第一場比賽看起,一路看了30幾年,看得最多、也最了解我」。

從復興少棒、美和青少棒、青棒時期,一路帶著彭政閔的教練黃文生回憶,彭政閔進到球隊接受訓練是家族大事,他的阿嬤、二伯、三伯、爸爸、媽媽等人都十分支持,「爸爸在彭政閔棒球路上是很重要的角色,沒有家人當後盾,很可能棒球生涯還沒萌芽,就已經結束」。

彭政閔生涯最後一年挑戰完成重要2000安紀錄,恰爸從上半季最後2場出賽一路跟著球隊,直到下半季7月7日終於完成里程碑,恰爸拿著紀念看板上場頒獎,開心的跟休息區每個球員擊掌,下了場氣喘吁吁仍難掩開心,彭政閔也笑說,「我爸太開心了,看他跟大家擊掌,感覺好像他打了全壘打」。

恰爸從小看著兒子打球,一路將彭政閔推上高峰,這2000支安打中,恰爸應該有參與了至少1500支,兒子場上的榮耀就是他的驕傲。

對彭政閔來說,爸爸是「心靈導師」兼「棒球教練」,少棒帶著他體驗中職賽事,三級棒球時期為了不讓表現不出色的彭政閔被退隊,爸爸費盡心思,請來當時職棒球員鄭百勝指導打擊,彭政閔稍微偷懶,爸爸也會嚴厲的警醒。

彭政閔的每個動作、揮棒、姿勢,都刻在恰爸的腦中,看多也看久,成了最了解彭政閔的「私人教練」;當彭政閔出現負面想法時,恰爸又是最好的心靈導師。

恰爸名言:「不怕沒機會、只怕沒準備」,彭政閔始終放心裡,從板凳球員熬成中職安打王、中職人氣王、成為中職先生代表。

「這些年來犧牲努力才有如此成就,辛苦了」,是恰爸給彭政閔祝福,也成了自己32年來「最資深恰迷」角色的最佳註腳。(編輯:張芷瑄)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兄弟賽前練習全穿23號 彭政閔引退賽用球有玄機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