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殉職警消最後身影曝光 英勇畫面永留人心

2019/10/4 20:15(10/4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4日電)台中市消防員張哲嘉、謝志雄在火場中殉職,張員準備結婚,謝員的太太懷有雙胞胎。民眾詢問捐款方式,消防局今天公布捐款專戶,兩人出勤前最後身影也曝光,英勇畫面永留人心。

張哲嘉、謝志雄都在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任職,兩人於3日出勤大雅區鐵皮工廠大火救災勤務時,都不幸在火場中罹難。殉職消息傳出,許多親友家人傷慟欲絕。

33歲的謝志雄已婚,與擔任女警的太太育有1名2歲兒子,謝妻懷孕7個月,腹中是一對雙胞胎女兒。在父親節前夕,謝員還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今年的父親節大禮,實在太刺激太驚喜」。他本來是準備喜迎新生命,未料竟傳出憾事。

32歲的張哲嘉,哥哥也是消防員、現任職台中市消防局春社消防分隊。張哲嘉已有一名論及婚嫁的女友,去年底購屋準備共組家庭,未料發生不幸。

張哲嘉、謝志雄兩人當天出勤的最後身影在今天曝光,畫面中,他們與同仁一同著裝,搭車出勤前往火場救災,未料卻雙雙殉職火場中,最後留下的英勇救難身影,將永留人心。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許多民眾詢問如何捐款,希望透過捐款方式,幫助張哲嘉、謝志雄的家人繼續走完人生未完道路。

消防局也公布1003台中大雅區中和六路火災案消防英雄捐款專戶相關資料,請捐款人加註捐款案名。戶名: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保管金專戶,銀行別:0040107台灣銀行台中分行,帳號:010038001934。(編輯:戴光育)108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鐵皮工廠大火釀2消殉職 朝野促速修消防法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