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韓15日請假 韓陣營:不用行政資源行選舉之實

2019/10/9 12:12(10/9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9日電)外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將在15日中午開始請假,16日起展開全台傾聽之旅。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今天說,請假日期一旦確定就會對外公布,該請假時就要請,而不是用行政資源,行選舉之實。

選戰倒數不到百天,外傳韓國瑜將在15日開始請假,避開高雄市議會總質詢,並可能在11月第二週訪美。

對此,何庭歡並未證實請假日期,但她認為該請假就要請,而不是用行政資源,行選舉之實,縣市首長請假,對城市的責任也不會停。

韓陣營幕僚透露,站在幕僚立場當然是希望韓國瑜儘早請假,畢竟選戰的關鍵還是在於勤走基層;韓國瑜請假後將展開全台傾聽之旅,也會由國政顧問團依照各地區不同的特色提出地區性的政策。

至於韓國瑜的訪美行程,熟悉美方的黨內人士說,相關行程和日期應會在國慶連假後較為明朗,不過,韓陣營幕僚也透露,的確還是有不訪美的可能,仍在進行利弊評估。

有媒體報導,韓國瑜將在國慶日發表談話,細數中華民國建國各個階段,凸顯和平可貴,強調兩岸和平發展才是中華民國最大利益,盼國人看清「亡國感」根本是民進黨的選舉操弄。對此,何庭歡表示,選辦還沒有收到文稿內容。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台並擁抱,遭到韓粉攻擊,何庭歡說,馬英九一直都強力挺韓國瑜,他們也很感謝馬英九力求藍營內部整合,盼外界勿過度解讀、見縫插針。

韓國瑜昨天出席全國工商界後援會時,稱台灣鎖國將會北韓化,遭批失言。韓國瑜國政發言人黃曼昕今天說,韓國瑜以北韓比喻沒有不對的地方,北韓的生活狀況和經濟條件跟台灣不同,但台灣跟北韓一樣被排除在區域經濟組織之外,總統蔡英文應該給人民一個交代。(編輯:楊凱翔)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