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考紀會決議 開除鄭佩芬李正皓黨籍

2019/10/17 17:07(10/17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國民黨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今天召開第25屆第7次委員會議,審議有關總統及立委選舉的違反黨紀案件,最終決議,開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與資深媒體人鄭佩芬黨籍。

國民黨考紀會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審議通過建議開除黨籍案2件、同意恢復黨籍案1件以及駁回2件申訴案件。其中,李正皓經新北市黨部考紀會建議開除黨籍但「留校察看」的建議後,仍然繼續以不實言論造謠,汙衊國民黨提名總統及立委參選人。

除李正皓外,新聞稿也指出,鄭佩芬長年以黨內高層人士自居,卻持續汙衊國民黨,近日更以不實的「換連3.0」言論,詆毀國民黨及多位黨內同志。以上兩案將提報中央常會建請同意開除黨籍。

對於遭到開除黨籍,李正皓透過臉書表示,用莫須有的罪名開除,能挽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選情嗎,他更直指韓國瑜現在就像沒有穿衣服的國王,當國王沒有穿衣服的難堪事實被一個小孩揭開後,惱羞成怒的國王想的竟不是趕緊遮羞,而是選擇懲處指出事實的小孩。

李正皓說,災難不是因為烏鴉叫才來,趕走了烏鴉,災難一樣會到來。未來,他不會離開藍營的光譜,他始終是中華民國派、始終認為開除他的是國瑜黨,而非國民黨;鄭佩芬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僅表示,她沒有意見,也不會提出申訴。

除李正皓與鄭佩芬外,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被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後,包括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國民黨代表敖博勝、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也皆因發表批評韓國瑜的言論,遭到開除黨籍。(編輯:林興盟)108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