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武漢肺炎疫情地圖排除台灣 全球防疫出現缺口

2020/2/4 16:47(2/4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4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不當把台灣列在中國項下引起抗議,其最新公布的武漢肺炎疫情更進一步在全球地圖上排除台灣,沒寫出台灣也未列病例,凸顯全球防疫出現缺口風險。

自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持續擴大,世衛西太平洋辦事處今天最新統計,中國確診病例數達到2萬438例,其中重症2788例,死亡425例。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逾20國,且出現人傳人,世衛在1月30日宣告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二度排除也有感染病例的台灣參與相關會議,並將台灣不當列在中國項下,造成義大利禁止台灣航班。

世衛在昨晚公布的疫情報告中連結最新開發的全球疫情資訊地圖,包含全球確診病例數,其中包括中國各省、地區和城市的病例數以及中國境外國家的確診病例數。

但這份全球疫情資訊地圖卻排除台灣,台灣在地圖上沒有名稱也沒有病例,進一步至中國疫情欄目中,有一欄未寫地名10個確例確診,點進去省分欄上寫著台北。

世衛疫情報告不當將台灣通報的確診病例列在中國項下,駐日內瓦辦事處持續嚴正抗議,要求更正。

中國將台灣孤立於國際社會之外,並持續向世衛組織施壓,包括美日加等多國為台發聲,認為台灣無法獲得當前全球健康問題的重要資訊,也無法與世衛及其他會員國協調合作,針對危機做出更統一的全球應對措施,全球社會都將因此受害。(編輯:林憬屏)109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