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近半美國人個資遭竊 司法部起訴4中國解放軍駭客

2020/2/11 09:05(2/11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起訴4名中國人民解放軍成員,因為他們涉嫌參與2017年大規模駭入美國信評機構易速傳真公司(Equifax)資料庫案,影響將近1.5億美國公民。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表示,這群駭客被控竊取約1.45億美國人敏感個資,為全球歷來數一數二大規模的資料外洩事件。

他說:「這是蓄意且全面侵犯美國人民個資。」

這4名解放軍是吳志勇、王乾、許可和劉磊,他們是解放軍總參謀部第54研究所成員,被控駭客行動、電腦詐欺、經濟間諜及電匯詐欺等多項罪名。

美國官方表示花了一年多時間追蹤他們,對方藏身在20國34台伺服器進行犯罪。

巴爾說:「這是經過組織且厚顏無恥的犯罪行徑,竊取將近一半的美國人敏感個資,以及一家美國公司努力的心血和智慧財產,幕後黑手是一個中國軍方單位。」

被竊的個資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日、地址、社會安全號碼、駕照資料等儲存在易速傳真公司資料庫的個資。

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鮑迪希(David Bowdich)表示,尚無證據顯示公司這些資料遭人使用,例如用來挾持銀行帳戶或信用卡,但他也說:「手頭上有這些民眾個資,可以做很多事。」

美方認為犯嫌目前在中國。

易速傳真公司在聲明中感謝美國司法部協助,並承諾會加強保護顧客資料。(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昱婷)109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