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東京再添2武漢肺炎病例 疑與確診司機有關

2020/2/14 16:32(2/19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今天新增2名武漢肺炎病例,目前懷疑可能跟昨天確診的東京計程車司機有關。新增病例一人是計程車司機曾到過的屋形船上員工,另一人是計程車工會分部工作人員。

日本東京都一名70多歲男性計程車司機昨天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是東京都第4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相關人士表示,今天又有2名住在東京都內的人確診武漢肺炎。

這2人一人是確診計程車司機參加在屋形船上舉辦新年會時的屋形船工作人員,另一人是計程車工會分部的工作人員。東京都政府等單位正在調查詳細的感染途徑。(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214

日本單日4例武漢肺炎 東京2人和歌山沖繩各1人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截至今天下午為止,單日又新增4例武漢肺炎病例,包括東京都內2例、和歌山縣1例及沖繩縣1例,其中和歌山縣的70多歲男性是重症患者。

日本東京都一名70多歲男性計程車司機昨天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是東京都第4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政府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有2名住在東京都的人確診武漢肺炎,這2人都跟昨天確診武漢肺炎的計程車司機有關。

這2人一人是確診計程車司機參加在屋形船上舉辦新年會時的屋形船工作人員,另一人是計程車工會分部的工作人員。東京都政府等單位正在調查詳細的感染途徑。雖然這2人目前都已住院觀察,但不是重症。

東京都政府表示,昨天確診的計程車司機曾在1月18日,參加由東京都城南地區個人計程車司機工會分部在屋形船上舉辦的新年會。這場聚會約有80人參加,其中有約10人出現發燒等症狀。

另外,屋形船上的工作人員被確認曾跟來自中國湖北省的旅客有所接觸。

東京都政府已掌握包括新年會參加者、屋形船工作人員及個人計程車工會分部工作人員等,曾跟確診計程車司機有過密切接觸的約100人,進行詳細調查。

住在神奈川縣的80多歲女性昨天死亡,是確診計程車司機的岳母,同樣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另外今天新增的武漢肺炎病例,包括在和歌山縣確診的70多歲男性,日媒報導目前症狀嚴重。這名男性曾短暫住進和歌山縣另一名確診的50多歲日本男性醫師服務的醫院,外界憂慮是否出現院內感染;不過,和歌山縣知事仁坂吉伸說,70多歲男性住院時,男性醫師已在家療養,所以不太可能出現院內感染。

沖繩縣政府今天也表示,縣內一名60多歲的女性計程車司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是沖繩縣首例,不排除是因早先鑽石公主郵輪泊靠過。

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外的鑽石公主號,船上約有3700名旅客及船組員,截至13日止已有713人接受病毒檢查,其中有218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號本月1日在沖繩縣那霸港停靠約9.5小時,很多船上乘客都搭乘觀光巴士及計程車前往市區觀光,這名女性計程車司機很可能那時接觸到染病旅客。(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